……?

甚麼?

啊哈哈哈哈-

我是很無聊沒錯*炸

這篇就當成給大家的新年禮物好了,儘管短得出奇(喂)

CA向,沒甚麼特別內容,就這樣*逃

























  當看到她抱著枕頭在傻笑時,阿斯蘭不禁在心裡冒汗。



  「卡嘉莉……妳想幹甚麼?」不太友善的詢問,皆因她每次露出這種笑容時,腦袋一定有甚麼詭異點子──這點跟她的雙胞胎弟弟基拉.大和一致。



  「怎麼啦?我又不是怪物,不會吃掉你的。」令青年心裡發毛的少女「安撫」道,在主人還沒反駁之前便竄進他的房間,然後一古腦兒跳進他的床上。



  被褥罕見的零亂,看來自己沒猜錯,這小白鼠果然睡不著了。



  見她毫不客氣的一舉一動,阿斯蘭也拿她沒辦法,只好認命把門關上,反正只要她下了決心要跑過來的話,就算出動MS也不可能把她踹回自己房間去。



  ……也好,反正他也睡不著。說真的,發生了那件事之後還可以當沒事發生過的話,那人不是有失憶症,就是像拉克絲般見慣世面。



  ──呃,即使是拉克絲,應該也不會把這視為她習以為常的事吧?



  坦白說,他從這次度假回來後還可以很「正常」地工作一整天,這已經是奇蹟般的事了。只是到了晚上,就不由得想起那個人──那個傳說中哈烏玫亞神派來的使者,自稱是卡嘉莉曾曾曾曾曾……曾祖母的女巫,嘉絲娜.露艾.哈法。



  不!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第二天早上他的慘況!



  阿斯蘭很確定,要是哪天他又變成孩子的話,就算要了他的命也不會穿孩子衣服!天曉得自己何時變回原形!一想起卡嘉莉看到有成年體格的自己,因為還穿著小孩衣服而被綑得喘不過氣來時笑得在床上猛滾的樣子,他就好想挖個洞把自己藏起來──糗斃了!



  而且,自從那早之後,卡嘉莉每次看到他便冒出這種傻笑,也不能怪他心情會跌進低潮啊!那個嘉絲娜是解開自己心結沒錯,可是她同時為他帶來這相同程度的煩惱,他也不曉得,自己該感激她,還是找個稻草人詛咒這位卡嘉莉的老祖宗。



  「不怕給瑪娜咆哮嗎?妳這樣跑過來睡……」要是讓那位像卡嘉莉母親般保護她的管家知道的話,除了她會被訓話一頓外,自己也大概要吃她的掃帚攻擊了。



  「沒關係,跟她解釋就可以了!」她理所當然的說:「阿斯蘭睡不著的話,第二天便沒精神工作,那會有大麻煩喔!」



  ──虧她說得出口,這種似是而非的胡扯有人接受才奇怪。



  ……好啦,他承認他是很高興她如此關心自己,只是……



  「房間只有一張床,妳要跟我睡還是怎樣?」在古堡時還可以算是「迫不得已」,但現在……



  「很簡單嘛!划拳輸了的就睡在地上好了,你這邊應該有多一套被褥吧?」她指著旁邊的衣櫃說。



  ……他……他還可以說甚麼……總不能要她睡在地上吧?很容易受涼的耶!



  拿她沒辦法的阿斯蘭,只好認命地打開衣櫃把另一套被褥搬出來往床邊的地上舖,然後把他床上的枕頭丟到被褥上。卡嘉莉見狀便阻止,「還沒划拳耶!」



  他停下動作,伸出一隻手,「那,阿斯哈小姐,請問妳會出包﹑剪還是鎚?」



  「……為甚麼我要告訴你?」



  「這樣我就知道要如何輸了,妳不准睡地板。」說罷他便鑽進被窩裡,沒留她反駁的餘地,直接用行動來表示他的強硬立場。



  「但是……」她的目的不是來把他踢下床的耶,現在要他睡地板怎也說不過去吧?



  「好了,妳來陪我睡我已經很高興,真的。」看到那張歉疚的臉,阿斯蘭握著她的小手安慰,「以前在軍校也是這樣睡覺,習慣了。」



  他順手把床頭櫃的燈掣關掉,「睡吧,卡嘉莉。」



  房間立即變成漆黑一片。過了兩秒,當阿斯蘭的眼睛適應黑暗後,他卻從銀白月光下的朦朧輪廓下發現,床上的少女抱著枕頭趴在床上,把頭伸到床邊盯著他,絲毫沒有半點要睡覺的意思。



  「怎麼了?」難道現在換她睡不著嗎?



  卡嘉莉愣了愣,不自覺地把枕頭抱緊一些,有點心虛的說:「我……我要確定你真的睡著才行!不然我過來這邊幹嗎?」



  ──而事實的全部是……她想看他睡覺的樣子。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得很清楚他的睡臉,使她忽然興起這個念頭。



  ……而且,不知怎的,這個念頭會讓她有種暖暖的感覺。卡嘉莉慶幸現在黑漆漆的,不然要是阿斯蘭看到自己臉紅,不是問為甚麼,就是捉弄她一番,反正就要使她難為情。



  「妳這樣盯著我我會睡不著的。」他苦笑。



  「那你閉上眼睛不就行了?」她伸手蓋著他的雙眼,「就這樣,睡吧。」



  那是一種奇異的感覺,阿斯蘭覺得她的聲音變得比平時溫柔許多,聽上去就像那個人的語氣,使人感到一陣安心。上一刻他還是強硬的要照顧她的健康,下一刻卻變了由她來守護自己,就像那個晚上,那個……令他想起母親的她。



  但……不全是因為像母親,還因為,她是卡嘉莉,那個有著廣闊天空作內心世界的女孩。因為自己不是孤獨一個,所以……



  「……阿斯蘭?」她悄悄的低語,卻沒得到回應。把小手挪開,才發現,他已經沉沉睡了。



  ……好可愛,就像變了小孩的他一樣,無憂﹑安穩。



  少女用手輕撥他前額的髮絲,好讓自己更清楚看到他的臉──在微弱的銀光下,那是純正無暇的碧玉,又像安琪兒的翅膀。



  阿斯蘭……



  她把頭愈移愈近他的臉,雙手按著他枕頭兩邊支撐自己,然後閉上眼睛,輕輕的……



  金色的流漫無聲滑過青年的臉,然後滲進一片深藍中。



  ……晚安,阿斯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