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kemon-從小學陪到中學,看來會跟著我上大學的一套動畫*笑



雖然自己對好些動畫也很入迷,但就沒有一套會如此長情的。就算現在沒每集追看,還是喜歡偶爾緬懷一下。昨天看了《夢夢與波導之勇者》,這套跟去年一樣是大長篇,實在……酷斃了!新出的精靈魯卡利奧﹑再現的夢夢及帶有古代氣息的背景,全都有種說不出的魅力。或者很多人覺得以友愛和勇氣作主題很無聊,很幼稚,很天真,可是pokemon出了8套劇場版,每套都可以讓我看得滿心感動。在這個社會中活久了,黑暗面見多了,不知不覺便會忘記一些最簡單的真理,讓靈魂被污染。小魯大獎小說系列中有一篇《為什麼要閱讀一流的文學作品?》,其中有段挺有意思,在此引用一下:



「童年是生命中記憶最深刻,感覺能力最豐沛﹑想像空間最少障礙與成見的階段。我們甚至可以說,童年是人們唯一可以公開見面的地方,這是腐敗之前的園地,是墮落之前的國度。在這個國度裡,我們同樣喜愛小兔﹑狐狸﹑夜鶯或大熊,我們都嫉惡如仇,又都崇尚美德……無論真實的世界是陽光燦爛,六或陰雨綿綿,這些樸拙可愛﹑充滿想像的感覺和信念,都能夠從出色的文學作品中得到釋放與印證,讓我們不斷有新的發現與了解,使我們終身受用無窮。」



比起長篇,我個人更喜歡寫短篇。在短篇中,自己發揮主題思想要來得容易,不必顧忌後續發展合不合理。這跟我的「奇幻」偏向也有些關係,因為在這方面創意上可以有更大的空間發揮,所以有些朋友也留意到,我寫的短篇通常走奇幻方向。這點多少也是由於自己看pokemon吧?童真和奇幻很容易便跑在一起,成為創作的靈感。除了享受寫的過程,看也是同樣享受。我不太常會看自己寫的長篇,但短篇的話會看完又看,因為喜歡當中的記錄下來的感覺。近幾個月總覺得很累,發生的事情很多,人也變得很混亂,甚至會覺得,自己保存的童真正一點一點地遭撕裂,思考變得悲觀,人生失去了許多色彩,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灰。我很害怕,害怕自己哪天都會變成電視劇中那些殘暴不仁的「大人」,以前自己覺得理所當然的道理,不知何時變成了一種束縛,就像是那份本質在流失一樣,名為「自私」的情緒則在滋長,只餘下「我要如何做」的記憶,好使自己不至在表面行為上亦一同墮落。唯有從自己的文中去感受殘餘的童真,去喚醒已經沉睡的「孩子」,去反擊那些污染自己的思緒,我的靈魂才不至魂飛魄散。



剛剛看到一句話挺有意思的,「責怪對方不夠愛自己,那麼其實自己也不夠愛對方-至少愛自己多些。」這句話提醒了我,指出了自己的盲點,並給我一個「理由」去支持「我要如何做」。曾經忘掉的道理,現在又存於我的記憶中,那是一份釋然的感覺,實在很舒服,使人開懷。或者在其他人眼中這是讓自己辛苦的笨蛋行為,但至少在這句話的「效力」還未消失之前,我還是很樂意當一個笨蛋*笑



不是我要這樣做,而是,我想這樣做。







抬頭抑望星空,



世界原來是如此開闊。



那顆在黑暗中指引方向的星辰,



終於從烏雲中探頭出來,



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