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是冬令會可是天氣比較像春天orz

這年頭的氣候暖化還真有點不像樣啊-_-"



其實會參加主要是因為這是教會實習導師冼姑娘最後一個為我們辦的活動,

不然以我近來賴死在家裡的習性實在很難把我挖出去XD"



Day1

我當然不會遲到啦= =+

基本上我對於這點還是挺自豪的*喂

等了一會人終於齊了,葉生才公佈集合地點和時間令我感到違和感的原因-

傳福音。

......我應該猜到的- -b

雖然去年跟學傳在學校傳福音不是沒試過,

但這次真的完全沒準備,

所以感覺還是挺OX的=.=""

結果我跟保羅團的嘉倫兄[?]組隊(感謝麗娟姐=.=)

在文化中心附近繞了個圈之後便發現目標-

一個穿藍衣在吹風的老伯。

不走近就算,

走近了才看見老伯身上長滿了奇怪的肉瘤,

連在醫院見慣世面[?]的我心裡也嚇了一驚,

猶疑著要不要上前,

不是因為害怕外表,

而是擔心他不太好相處b

結果嘛......感謝主,

是個意外地健談的老伯@@"

跟之前在醫院裡的黃伯有點像,

所以一聊就聊了個多小時.....(被太陽烤焦)

比起傳福音,這比較像是在搭訕*咦

因為在家庭關係不好,所以有人陪他聊天他表現得很熱衷,還把他的證件統統都show出來。

(嘉倫:這老伯太沒戒心了吧b)

聊了很多很多,是一次有趣的體驗v



之後便乘船到大嶼山的衛理園,

六月的時候團契也在這裡辦過生活營,

但因為今次住的是團體宿舍而不是三房一廳的小屋-



能夠在比志文(據說是中大房間面積最小的宿舍)更小的房間裡放三張床(一張雙層床)實在太厲害了點

另外是......雖然說白天天氣很暖但晚上還沒暖到要洗冷水澡啊orz

三個浴間同時使用就會有一個人沒熱水,

即使只有兩個人洗熱水最多只撐到五分鐘,

幸好我是三分鐘可以洗完的人= =b

短髮是王道!*啥

嘛......果然還是要去軍訓吃點苦頭=.=b

晚上看了名為《嘉榆老師》的短片-

好人總是死得早,但死之前的結局總是很完美._.



不要自怨自艾說世上沒有奇蹟,

因為有盡力活下去的人實在不多。



Day2

感覺我會撐不下去的一天*遠目

基本上我是進來之後才知道今次是退修營=口=

退修的意思,

就是要一個人安靜﹑讀經﹑默想﹑跟天父聊天,

問題是,

我事前不知道,

所以也沒調整好心情,

加上我不喜歡被限定默想的內容,

結果我決定不跟本子的參考資料,到四處邊逛邊寫東西,

開始了自己的「旅行」。

早上在營裡的空地坐著調整心情,又逛了一圈苦路,

最慘的還是午飯時間,明明都是認識的團友可是要「盡量減少說話」orz

不是不喜歡安靜,但我討厭這種刻意的安靜*唉

下午本來想上山,

但看到有牌子寫著「禁止進入」只好放棄(後來朋友說可以無視它進去的=.=),

便去了岩灘那邊。

找到自己的步伐後心情才沒那麼繃緊,

從「界限」中逃出來。

I belong to the sky.

自由地哼著歌,看看鳥兒,聽聽浪濤聲,

「光與風都是抓不住的東西,

    卻是生命不可或缺的部分,

    正如神的存在。」

終於到了分享時間,

發生了很多趣[?]事,

似乎大家都很高興「可以再說話」,

話說回來,

其實我不太喜歡因為分享心情而被嘉許甚麼,

我更想有人去聽去回應就是......



Day3

果然又是傳福音= =bb

這次有了心理準備,

雖然對我們來說這是「實習」,

但相信每個遇見的人都不單是一個「目標」,

誰知道那單張對他們有甚麼影響呢?



終於要離開了,

為了省下車錢而選擇別的路一個人回家。

要說的話,

這三天最大的得著是撿回了「神之筆」,

之前因為感覺寫的東西漸漸失去了神的氣息,

所以一停筆就停了好幾個月。

假期餘下的時間不多了,

希望可以開始寫新的故事。



「神啊,我可以為袮作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