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本來是在cosine的怨念文中的回覆,沒想到寫得蠻長的,也離了題,就索性開新篇了,而且這樣應該會有更多人留意也不定。*笑



說起來自己來了Haumea也一年多,從一個一無所知的小白到現在,嗯……說老一輩也太誇張了點,不過算是舊人吧?就以自己的「不當小白心得」開始囉!因為一開始是先泡在believe,今次就用它來作主題好了。



有時在believe看到一些純催文的回帖,無奈多少是有的。

我們這群網上作者,寫文出來分享,是完全沒甚麼酬勞的,

這一點,我相信我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提出。

可能大家很焦急,故事到了緊張關頭就沒了下文,

但是,是不是就有權用近乎命令的口吻來催文呢?

我相信來這兒的大家也想認識朋友,是朋友,不是僕人,

特別是加上感嘆號的,實在有點兒太無禮了。

另外,我明白大家喜歡AC的心情,對於卡嘉莉更是寵如女兒般,

看到卡嘉莉或者阿斯蘭(甚至其他角色)受苦被虐,心裡多少有些不好受吧?



但,請尊重作者。



兩澤在這兒被罵個狗血淋頭她大概也不可能知道,

但既然會來這兒放創作的,那大家的回覆作者當然會看到。

好的回覆,加上自己的感想,跟作者的共鳴,對作者的支持,

都是一種創作的原動力,甚至可說是作者的支柱。

然而,單說句:「好看!」「喜歡!」

有時實在很難明白,到底對方是真心打氣還是乘機灌水。

後者對作者來說無疑是一種打擊,因為這是一種極不尊重作者,踐踏其作品的行動。

回到原題,

一篇作品,是作者的心肝寶貝,就像孩子一樣。

無論是好是壞也是作者的一番心血,

試問身為一個作者,看到別人留言說:「大大你幹嗎虐卡卡?你這個大壞蛋去死吧!!」

這些近乎人身攻擊的留言絕對絕對是傷人,同時亦是反映一個人不懂尊重別人。

推己及人,每個人都有不同興趣和口味,或者你真的不喜歡那篇作品,那麼不看就好了,但……看到這些留言,實在很無奈。



最後想說的是關於懲罰這點。

因為跟一些版主是朋友的關係,偶爾便會聽到她們對職務的想法。我不知道大家把Haumea當成甚麼,但對於我來說,這是個像家般親切的地方,有很多很棒的朋友,甚至親暱如姊妹一樣。可能是巨蟹座感情過剩的毛病吧?因為愛惜,所以就起了保護的心情。無論發生甚麼事,家,總是不能完全丟下。



又說過頭了。版主最主要的任務不是甚麼,就是處理水帖。水帖對於論壇來說就像家中的雜物一樣要清理,當然,亂丟雜物是不許可的,相信沒有人喜歡自己家中塞滿東西吧?防止雜物堆積的規則,就是版規。說是入鄉隨俗也好,守規其實是一種表達尊重的行為,對於論壇上的任何人。很多犯規者都說他們不知道自己原來是錯的,被罰得很無辜,只是,規則早已白紙黑字地寫出來,說不知道就是沒看過吧?沒看過,是因為甚麼原因呢?我就不必說清楚了。做了甚麼事就有甚麼代價,遊戲規則已經寫得很清楚,責任,又在誰身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