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經不覺暑假快完了,

這幾天開始去向師兄打聽來年的課程,實習地點等。

今天看新的時間表,發現報不到日文班,可是竟感到鬆一口氣,因為加上4堂日文的話本來就比其他人密集的時間表就更滿了,星期五也隨時變成連午餐時間也沒有的8連堂!!是說上學期7連堂我已經想撞牆了QQ(幸好最後一課是羽毛球可以輕鬆一下)



雖然還沒能到急症室實習,可是有機會到社區的社康護士實習也讓我很期待v

既是上課又可以當是做義工,不知道那時會跟哪tutor呢……



教會意外收到的禮物-《關心》雜誌。

之前註冊日就見到新生收到,是新出版的基督教醫護雜誌,裡面是不同人的分享-病人﹑病人家屬﹑醫生﹑護士﹑實習生……

一口氣就看完了!!

真希望我可以像其中所說的,不止用手醫身,還要用口護心。

付出愛心方面我還有很多要學習,也試過有灰心,榨乾的時候,

可是,的確我們一兩句的關心,就已經很足夠改變一個人了。



記得自己第一次在老人病房值夜班,

走過每格病房,有很多婆婆都會失眠-身體的痛苦﹑不習慣﹑甚至因為孤獨……

那一刻真的很心疼,也很想自己一點點的說話可以安撫她們。

「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

做自己可以做的。



另一件事是在骨科,

一位伯伯因為活動能力不好,加上有MRSA(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因為怕接觸傳染加上醫護人員很忙而沒辦法經常幫他洗澡,然後我的拍擋翠兒便帶上手套為他抹去眼睛的大塊污垢。這是也許很微不足道的事情,看在我眼裡卻是感動。



像這樣的經驗,好想可以再累積多些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