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意義的事-

今天一大早便起來,為了到長洲打一份小小的兼職。

僱我和mary的是何姑娘,總是為她帶來麻煩實在很不好意思。

這是第二次來到建道神學院,同樣是個藍天白雲的天氣,有點熱但因為海風而不會感到濕悶。

要做的事不算多,只是簡單的文職,主要時間都花在交通上,可是非常愉快v

下午到了某弟兄姊妹的家吃飯,感覺像到了外國人的家,飯前謝禱,餐具是西式,菜也別有一番風味(可是湯是中式的=P)

自己也有考慮過,如果有天真的進來讀書,那一定可以好好地修心養性,而且雖然有時候會遇到「公事上的磨擦」,但這裡的人和事物都讓人有進了溫室的安全感,在這裡即使趕功課也會是一件快樂的事吧?

不過,最主要的是由於這是合神心意的事。



前天門徒訓練,又一次想過「何為喜樂」這個問題。

上次回答的是諸如可以在一個下午好好的休息,但隔了一星期,我卻沒辦法再寫出如此柔和的答案。

結果寫的,是「在自願之下,享受為神工作。」



喜歡做的事-

我承認自己不是沒因為論壇的事而傷心過,

但即使現在參與的人不多,搞3週年活動,跟大家討論故事,還是非常快樂的,即使熬到夜半也不介意。

這是興趣使然吧?寫不出故事的時候是有的,但卻無法夜棄對每個故事的喜愛-讓人感到幸福的,一起笑一起哭的,為某些生命中失落的碎片而反思的,我信每個故事靈感都是神給我的禮物,分享它們,從而認識更多朋友,文字可以觸碰心靈,從這建立的友誼是別的興趣沒有的。







但,

也有不是這兩者的事,

現在讓我非常苦惱。

不止一次有朋友勸我退出,而我也沒辦法真心投入這個職位。

也許在世人眼中「有意義的事,喜歡做的事」是為了揚名立萬,在大事上作出貢獻,有成就,然而;我更喜歡一個婆婆真心的微笑,只因為我為她提了一件行李進車箱。

真正重要的,到底是甚麼呢?

看到這裡的你,

如果是基督徒,便請為我禱告吧,謝謝.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