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上完日文班,加上之前實習,晚了2個月的暑假總算開始了。



可是,一點也沒讓人提起勁來。



首先,我也承認在大學生,中五,中七生都放假多時的今日,找工作是很困難的事。

家人自然給了壓力(雖然如此我一定不會去賽馬會工作,這明明就是個賭場!),我也不想2個月靠打機過活(說起來稿的點子多得要死,所以這又是另一回事@@),可是某人的一句話對我來說真的非常刺耳。



「找甚麼工作?專心搞學會的事啦!」



我第一個念頭是「這是甚麼跟甚麼啊……」

我沒主動找他聊天,也只是在msn上寫了句「找工作是困難的事」就換來這句話,看來他的暑期工真是閒得要命。

學會於我而言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也沒打算為它「賣命」,加上我的確沒那份sense of belonging,也感覺不到使命感-



同學投票選出來?看學生報一事,先問問到底有多少人是真的有動腦筋才去投票,還是大部分人都是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就拿出學生證登記。



sense of belonging?我記得開初說自己加入的原因是為了接觸更多愛跟別人分享的人,而不是為了節目收聽率是否入到十大,這屆內閣能否名留青史等偉大目標而努力,我向來最討厭這種名利之爭。



我自然不是為了推卸責任,我既為文書,會議紀錄這種我應做的事也會乖乖交出來,雖然有時候開會的時間地點實在很囧,囧到我不想來(但還是會來)。學會電郵,說是我份內的事我卻在很久之後才拿到ID,一些對外文件往往也是後來才會看到然後暗暗擔心……我自問英文高考拿D每次寫文都被友人大檢一番但還是覺得……



我也認同學會有時候工作要互補,那天剛考完日文試只在上網而沒幫忙打電話給中學請對方收聽自己的節目(內心OS:瘋狂的點子)分擔一下說我錯我也不會反駁;找人做代理文書一事我是不太開心的但也明白有這必要,特別是像我這種不會為了開會就放棄一切的人。如果覺得我在混那我也不會多說甚麼,要我辭了也沒問題,既然大家都覺得合作得不愉快,反而我說辭職也不是第一次了,案底早已花了一片。



昨晚跟友人聊天,提到「到底想怎樣過活」,真的覺得很有意思。

不是沒跟其他朋友聊過這話題,可是跟他聊的話會覺得真的能夠說到重點上,自己有甚麼缺點也能坦白承認和討論,非常的舒服。動畫常帶著「年輕人的光輝」,「追求夢想的力量」,總是讓人憧憬的美好。前兩天門徒訓練的主題「喜樂」,也包括了理想的實現。說到暑假真的想做甚麼,就是去外國流浪和出個人本,可是不是用自己的錢就沒意思了,問父母拿錢只會成為日後控訴的理由,因此才想要自己賺錢。我信天父給我安排了最好的,因此也不急,真的找不到就在家裡好好地寫故事,個人而言這也是很有意思的生活,只是要受父母的非議了。



真懷念在醫院實習的日子,雖然邊實習邊學日文也有忙得想哭的時候但日子過得很充實,也不會有人來干涉自己的生活。不過還有2個月才開始上學……我竟然開始懷念上學的日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