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夠在這行成功畢業又害到自己失業的恐怕沒幾個。

從歐洲回來快一個月, 由一開始回到香港第二星期即可上班卻毅然拒絕, 到現在已經等待快一個月了, 直到見同屆同學一個個正式入行, 才真正了解到自己這決定要付上的代價有多沉重。

說沒感到半點傷感是假的, 但這至少是我的決定, 撇除太多的粉飾, 只要作小小的無聲抗議。

人生並沒在這裡中止, 很多年後我會回首, 發現自己當年還有一點點年少輕狂的自由與勇氣, 嘗試去爭取我認為合理的對待, 儘管在這雙方互不妥協的情況下, 換來了最折磨人的無了期等待: 這比斷然拒絕更令人沮喪。

一個月旅行讓我學到一點:埋怨不能前進。我做了我能做的事, 如果對方有它不能放棄的理由, 那我也只好繼續前進, 尋找我的出路。

也許從我拒絕接受工作, 到我不願長久等待, 在別人眼中看成對神沒有信心, 但為甚麼我不能相信這不平凡的經驗也是神注定要給我的精彩冒險?

重看一次自己訂下的年度目標, 我甚至認真考慮要去一年工作假期, 只因戶口在旅行過後陷入赤貧狀態才停留在羨慕別人的階段。

嘛嘛, 說到底只希望整理一下最近的心情v v

雖然是沒工作, 不過現在能保持每日靈修, 溫習的習慣也比惰性發作呆一天好, 這星期還因為照顧小貓而去教會聽一年一度的培靈會(喂喂), 如果我這星期能做到早上去晨跑, 兼開始求職生涯的話(戶口沒錢又想去工作假期成為了一大動力), 那就真是轉死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