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該把日記和心情合一?每次分類都不好選擇-_-"



實習終於完結了,總結是一團糟*被拖走

evaluation時感覺滿微妙的,萬幸是心情已經平伏不少,我幾乎要驚歎自己的冷靜了。

這次實習總整來說進步是有的,不過更多是對自己不足的認知(其實是之前一直表現很爛但沒有自覺)

如果說今次是學習謙卑的功課,那麼,我的確是被打進了地底*遠目

「再不努力就會被拋在後頭了喔」之類的想法,終於成功迫使一向逃避現實[?]的我衝下去。

然而,在不斷向前的同時,心裡卻有個小小的疑問-



「拼命追尋知識上的增長,會不會有天迷失自我呢?」



為了護理這科,

我無法修自己想讀的科目,

天文學也好,日文亦好,

早就有了種「覺悟」,要付出如此的「代價」。

這只是其中一例,

正如我人生上,亞戀姑娘所說的「麻木」。

只曉得別人需要甚麼,喜歡甚麼,

自己喜歡甚麼,或不清楚,或是無視,

典型的「第四代香港人」。



明明這是通往成為無國界人道救援的道路,

是我為了達成理想而展開的旅程,

但一個又一個的落差和失敗,

從自己的「希望」﹑到了現在的「必須」,

害怕自己熾熱的心會「消失」。



是否每個理想最後都會迎來如此的結局,

所以這世界才沒有「夢」的存在?



那年夏天,我們仍談笑風生,討論自己的將來,

驀然回首,卻只見一片蒼茫。







不必跟我提及神的帶領,

原本夜晚就是個讓人多愁善感的時間,

說到底,這也是有自知之明的任性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