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是最近的事,

不知道是甚麼時候開始便愈來愈沒興趣寫blog的樣子,

以前在xanga的時候幾乎「每日一篇」的*汗



不是沒發生甚麼值得記下的事,

而是往往在一瞬間便燒盡了熱情,

加上最近在死命讀書(可惜是小說不是參考書),

要擠出時間實在不易QQ

(天音:說到底是你懶!!)



但不容置疑的是,

雖然《符文之子》精彩到可以讓我重燃以前的暴走閱讀速度(隱含前提為因沉迷而花費太多時間),

但同時也讓我少了時間讓自己的心靈沈澱,

似乎不知不覺便堆下了很多垃圾。



柔道對自己的打擊,

電台的掙扎,

好像都是過去了的事,其實一直都綑綁著自己。

我害怕成為別人的負擔,

怕到使「想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成為一種禁忌。

或者這是以自憐的口吻隱藏著愚蠢的自尊心,

甚至連我自己也不了解。

不知何時,自己便成為了「失去自己的人」,

甚麼事情都想由他人決定,自己卻逃避這擔子。

無論是因為甚麼原因,

說得多麼動聽,

這樣活著跟死了都是沒分別的。



今星期日便是浸禮了,

沒想到原來是那樣快的事。

在朋友面前提起這件事會很自然地表現得又高興又有些靦腆,

我想新娘出嫁大概就是這種心情吧?

不過每每退回一個人的時候,

卻沒有很大的情緒起伏,

好像根本就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

是因為我早有了覺悟,浸禮只是人生的起點嗎?

或者是意識到,浸禮從實質上而言其實不會造成很大的變化?

崇拜和團契依舊,

不會因為受浸便「完成任務」,

也不是遊戲過關的bonus獎賞,

只是猶如在路上經過的一個指示牌,稍為確定一下自己將來的路向,再繼續前進,僅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