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入新一年之後都沒怎記過blog, 一大原因是有了寫日記的習慣。說是習慣也不太對, 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補前幾天發生甚麼事, 而我也只有在車上沒事幹, 又沒累得想睡才會寫, 幸好雖然有拖, 但至於還沒斷掉。

  上班已經有一段日子了。上星期醫院來了外國檢測, 各人都大為緊張的樣子, 換新的表格啦, 糾正一些省手的地方啦之類, 簡直就像考final時一樣, 一有空就把各本規則拿在手上看。最後巡了兩次病房我都沒遇到檢測的人, 就這樣平安(?)過去了。

  三月試用期便會結束, 上司也開始問起新入職紀錄簽好了沒, 答案是一個都沒簽*囧 因為平常大家都很忙, 有時也不知道怎麼開聲。聽說有其他早報到同屆生過不了試用期, 我又是學習非常慢的人, 所以真的要說我也不是很有信心……來到這裡工作最大感受是四年來學的東西都不怎用上場, 自己真的適合在這地方待下去嗎? 還是只是為了薪水而已? 決定的時候快到了, 要顧慮的卻不少, 每天起床都為此困擾。

  工作以外, 也開始考慮工作假期的事情。以前就跟父母提及過, 久而久之他們好像也比較接受了。工作假期的目的地從一開始就定在澳洲, 希望能在那邊當短期護士, 吸收國外的經驗。只是看過資料, ielts要全科7.0……囧, 去年才考了平均6.5, 因為不是萬全準備而報考 (當時不覺得有啥用), 進步的空間應該是有的, 但oral這門我卻很沒把握, 我不覺得自己說得太差, 但從會考以來的成績就莫名地強差人意*默 當然, 金錢也是問題之一, 加上今年說昆士蘭水災沒一兩年都不能修復 (望天) 於是昨天開始看別國的資料, 紐西蘭的換宿似乎挺有趣, 但申請日期是四月一日-太早了吧? 一般人都花一年時間來準備, 雖則拿到簽證可以一年內才出發……(按計算機) 真的這樣那就得回來才考慮轉工的時情了, 現在則非一生懸命(笑)地通過試用期不可-人為五斗米折腰啊!

  最後要說的是, 散慢大半個月後我總算找回些拼勁(笑) 開始清理堆積如山的書籍同時決定找個老師好好學習結他 (天音: 太久了吧!?) 其實也想學小提琴, 不過翻了些資料, 都建議想長期學習的人要買好一點的小提琴, 動輒數千元實在捨不得啊T^T 體能方面, 練跑是一定要做的, 然後到底要不要重學柔道呢? 發現媽還留著我的柔道袍之後, 難免會有些心動……

  對了, 新番目前期待有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及放浪息子, 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及テガミバチ繼續收看中。繼未來日記及圖書館戰爭後, 想看的舊番則是交響詩篇。沉寂多時的創作魂亦蠢蠢欲動……今年角川也是九月收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