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AM NOT A TUNS!!!

當只有一個學生一個HCA而HCA是不會量血壓做rountine的時候請不要以為學生能夠分身, 正如所謂的"mentor"是義務職責, 我們學生在病房實習也沒收過半分錢!

我只有一雙手, 自問沒有能耐可以同時做半間病房的obs, n個transfer in和admission 還能夠寫I/O, 抱歉, 我就是如此一個不夠格的護士學生。

第一次, 在離開病房去接case的時候, 想將病房裡的一切放任不管;
第一次想, 反正病房平時沒有學生幫忙還不是照樣過活, 既然自己的存在於對方眼中只是個包袱, 那為何我還得賣命似的工作, 一整個P要NPO禁食到8點多才吃飯?
第一次, 受責時會有想反駁回去的衝動。

這就是現實。

很久沒試過, 提起實習會想哭。

升上四年級了, 這兩星期, 將在9A建立的微小自信又一次粉碎。
在9A, 會有護士跟我說:「三年級果然是不同!」
在這裡, 得到的是「算了, 你還是不可靠。」

我知道, 這些苦頭逃得一時逃不了一世, 神要安排的始終會來。
我的護理技巧, 我的心智成熟和堅強程度。

這兩天跟那個阿叔洗傷口, 因為每次只是跟他在背上抹凡士林跟冬青膏也要檢查一番, 被他說了句: 「你還不錯啦, 只是膽小了些。」
那是因為, 去年那次的「意外」, 讓我體會到, 護士所講求的安守本分, 越過某些界線, 便隨時惹禍上身, 因為人命這隻「鑊」, 不是誰都揹得起。
明明只是在家誰都可以抹的藥膏, 在醫院卻變成毒藥似的存在*冷笑
「我也不敢阻著護士工作啊請他們幫我塗啊! 等到我睡了你也不來, 癢得要命……」

阿爺問我, 「你覺得我們這些護士學校出來的街邊檔, 跟你們這些在大學受訓, 在酒店當大廚的, 有甚麼分別, 為何身價差上一截?」
的確, 出來都是註冊護士的話, 能夠做的都一樣。那麼, 為何大學要唸四年, 護士學校才三年便可以畢業?
最終, 我沒聽到阿爺的答案, 到底是連他也認為我做得不好呢, 還是想跟我說教, 反正應該再沒機會查考。

或許, 從那天抽痰穿保護衣被人質問開始, 我已經有了自己的答案, 那將是我認為正確的路。

在9A曾經發生過一件小事-

「文sir, 病人想打電話給家人可以嗎?」
「那就拿吧, 那個病人用的電話。」
拿到去, 才發現病人早就神智不清, 連電話號碼也唸不出來了。

有些事, 不用說, 心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