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實習當夜更(2100-0700),

感覺沒那麼痛苦(肉體上),

要做的rountine沒白晝時那麼多,很多時候都是聊天下混過去^^"

當然啦還有practical exam的延續knowledge question x 3,

雖然不是全會,不過我自問短期記憶力還是不錯的*笑



肉體上的疲累還不到不能接受的地步,

畢竟我熬夜習慣得很b

而且也斷斷續續小睡了大半小時。

比較大的問題是到了4,5時左右便覺得有點冷。

醫院當然有空調啦,

不過正如筆記上寫,人的metabolism在夜晚時最低,體溫也會下降,我還真是沒想到在醫院也會這樣嚴重(去露營的話我會很自覺)。

護士吩咐我們下次要多帶一件衣服說是._. /

還好5點左右要幫婆婆們換尿片,運動運動一下。



因為聊天很多時都沒有我可以插話的話題(我對明星認識~0),

所以偶爾便會去巡房,

發現好幾個婆婆都沒睡得著,

便跟她們聊一下,陪她們一會,

畢竟一個人在晚上,甚至不能多動一下,怎麼說也不是好受的事,只能希望自己的存在可以多多少少幫忙一下。

我還溜到男ward那邊(上次實習便是在這),

之前已經想這樣做了,因為聽說上次實習時認識的一位伯伯還在,不知道是出院再回來還是一直在住。

看到他的時候他在睡,但看他的床頭牌寫的情況比上次差了許多。

同學們說他還會談笑,可是現在已經是卧床級別,連坐起來的能力也沒有。

他是我在實習第一個交談的病人,所以……感觸也比較深。

作為護理人員,最高興當然是看到病人出院,但也會有這樣的時候。

記得前兩天我們這邊ward有病人去世了,

雖然不是我們照顧的(實際上是我們不在醫院的十多小時裡入院和過身),

但看著體溫表寫愈來愈高的體溫然後停在Death,

感覺真的很shock,

也才知道現在自己對於死亡的感受比想像中要重得多。



醫院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地方,

尤其是在病房裡,

沒有A&E(急症室)的急忙,

也不會像電視看到的驚心動魄。

但是,

在這個安靜而每天做著相同的事的地方,

卻有著很多外面世界無法體會的情感,每個病人都有不同的故事。

有時候會為自己無法幫助病人而感到難過,

可是聽到他們感謝自己,鼓勵自己,

就會有氣力站起來。

在這裡,

有很多人連一些基本的自我照顧也做不到,尤其是因為這是老人病房,「寧死不願老」就是如此。

好好珍惜自己還有幫助他人的能力,

就算是再微小的事情,

對病人來說也是一種「愛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