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崇拜請了馬鞍山的梁牧師講道,挺有意思的=w=

是說這個牧師跟以前中四,五教我數學的老師風格真的很像-都沒有該有的形象(喂)

就是口吻粗鄙得跟地盤工人一樣,不過風趣又很有個人的看法。



今天講的是耶穌為門徒洗腳這故事。

數星期前我們在護士團契也有講過,可是……果然就是不夠專業啊= =b

我們講給團友聽,他們可能轉過頭就忘了,但牧師的話簡直當頭棒喝(撇去他的個人風格)

之前開會時麗娟姐也有提醒過,當我們回教會的日子愈久,甚至當上了職員,執事,牧者,就會開始有種可悲的屬靈驕傲。

自以為對聖經認識很深,在跑道上比別人走得遠,對於卑微的工作也許會很熱忱,但不是由於要事奉,而是表現自己「很偉大」。

當這種人面對卑踐的工作面具就會給撕下來,開始推卻,覺得這些事情不現要他們做。



13:1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13:2 喫晚飯的時候、(魔鬼已將賣耶穌的意思、放在西門的兒子加略人猶大心裡)

13:3 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裡、且知道自己是從 神出來的、又要歸到 神那裡去、

13:4 就離席站起來脫了衣服、拿一條手巾束腰。

13:5 隨後把水倒在盆裡、就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

13:6 挨到西門彼得、彼得對他說、主阿、你洗我的腳麼。

13:7 耶穌回答說、我所作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

13:8 彼得說、你永不可洗我的腳。耶穌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

13:9 西門彼得說、主阿、不但我的腳、連手和頭也要洗。

13:10 耶穌說、凡洗過澡的人、只要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你們是乾淨的、然而不都是乾淨的。

13:11 耶穌原知道要賣他的是誰、所以說、你們不都是乾淨的。

13:12 耶穌洗完了他們的腳、就穿上衣服、又坐下、對他們說、我向你們所作的、你們明白麼。

13:13 你們稱呼我夫子、稱呼我主、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是。

13:14 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

13:15 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作的去作。

13:16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僕人不能大於主人、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

13:17 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 



猶太人守孝道的精神跟中國人不相伯仲,可是他們對老師的尊敬程度更是無可比擬。

然而作為夫子(老師),耶穌竟為門徒洗腳-這是奴隸才會做的事,而奴隸當時根本沒有身為人的尊嚴可言,只是單純一件貨物。

更甚的是,在當中有要出賣自己的人。



10:45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今天,

作為一個職員,作為一個總版主,為的是甚麼?

別人的尊重?光榮?自我滿足?



不可忘記,

人生而來的使命-彼此服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