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在上星期五=3=

一拼補回來吧……

 

上星期五第一天正式上班。

因為在家出發絕對沒可能在上班時間前到達醫院, 因此選擇前一晚去跟醫院距離比較近(2小時跟1小時的差別)的祖母家裡睡。

DSC01538.JPG

結果一早起來(5:15am)六點不到到了車站, 才發現地鐵首班車竟然6:23才到站!!!

喵滴我要7點在病房出現耶!!!

給父親掛電話確認沒別的選擇後把心一橫出閘飛的士=A=

飛了$50, 到了觀塘還要換小巴上山, 最後沒遲到就是。

洗了個傷口, 像平常量一下obs(生理表徵), 然後……被經理發現我很閒(喂)就給我紙-去跟病人聊天。

聊天

聊天

聊天!!!

八百萬年沒試過在病房因為太閒被叫去跟病人聊天*囧

難道我的存在價值就只有……*蹲牆角

嘛, 果然復康醫院就跟急症醫院不同 (雖說這其實該算是半急症病房)。

不過這倒是讓我想起, 曾經我也有試過跟病人聊天被病人稱讚的時候……(望天

的確在急症醫院裡, 為了病人的生理需要護士就忙得不可開交, 誰還能多花心思在心靈需要上呢? 自己也不知不覺地, 從空閒時去跟病人聊天, 變成去看牌板抄生字……*苦笑

然後……第一天正式上班病房就有兩人過身……其中一個我早上還餵他吃早餐。

誰又知道呢……你對病人做的事可能就是你最後能為他做的了……

雖然現在回想起來, 我今天的表現也很對不起這句話。

領教過地鐵有多「早」之後,

下班決定跟經理說要上九五D更。

出實習的時候最討厭上這個更的, 時間很不好駛而且工時特別長, 可是這裡哪更工作時間都是八小時所以沒差, 而且沒辦法連上兩天班的我, A更太早P更太晚, 不連上一個PA怕撐不到一個月我就投降。

總之, 今天轉到九五班, 起床時間還是很早(6:15am), 但至少我趕得及回去。

小巴的時間真的很不準, 一等就20分鐘……

 

今天的表現實在沒多好。

能做的東西變多了, 一天裡能插foley (尿喉), ryles (胃喉), 洗傷口x2, ECG (心電圖), 打胰島素針, 餵ryles (管飼餵食, 用胃喉餵奶/藥), 還有帶著N95口罩在肺結核隔離房出入(而且有時間讓我看牌板!)。

但自己的表現實在差到不行, 一口氣踩中所有地雷, 而且是自己都覺得很白痴那種orz

能夠讓願意看一個TUNS插尿喉的護士(以學生實習還有機會遇到, 但TUNS畢竟是來工作的)也燥底起來, 我就知道自己是時候去寫悔過書了(跪

工具跟平常見的不同是個問題, 但是明年就正式掛牌做護士的四年級生這種表現也無法讓人放心下來(雷電交加)

希望這些蠢事發生一次就好, 再有下次我想我就要被人列在醫管局「畢業不會獲聘請」的黑名單了=_.=

總之……經一事長一智吧……

要是發生在別的醫院裡, 恐怕我已經被人轟出病房去了*默

 

P.S. 三年後再做日文聽解默書還是覺得很難, 明明才分半鐘……

P.P.S. 給也許很好奇的人:HHH是長這樣的v

DSC01541.JPG

DSC015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