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補完了……OTL

智晶最高!千尋かわいい!(ほ~い

以上是散場前照的, live完了應該不算有問題吧=3="

第一次去自己想去的live!
雖然飢饉三十那次氣氛也很棒, 但畢竟我不是香港歌手的fans, 愛當然有差www
去之前其實因為挺累, 對live沒很大期待, 但從入場大家站起開始便立即進入燃燒狀態, 燒到最後!!


然後是流水帳~
記憶力不佳, 如有遺漏抱歉囉v v"


出發前先去補習, 在家休息一會, 收拾回醫院宿舍的用品便出門去。
到九龍灣時大概六點十分, 先去替已到會場的師弟買晚飯~
幸好他收到咱的MSN留言電話, 不然還真不曉得要怎麼連絡= ="

牛頭角下村, 對於我這種萬年鄉下人算是拍下了具歷史性的一照:p


去年的同人展沒參加, 算起來至少2年沒去九展了, 時間過得真快@@


在九龍灣差點找不到接駁巴的車站, 九展給咱的印象也差很遠, 上次來的時候保齡球城好像還沒開放。

大富翁選拔賽, 拿著三份晚飯的關係, 拍得很抖- -
比起以前只有展覽應, 現在多了很多商店, 更重要是食店, 想當年的同心展都靠別人運送食物進場。

三樓star hall, star hall在樓上的嗎? 怎樣咱的印象是在地下……
因為不敢對著人龍拍照才沒照到人, 其實四處都是等入場的觀眾, 男女比例約5:1, 嘛, 因為自己也只是T-shirt短褲涼鞋背囊 (方便住宿) 所以也沒資格說甚麼, 但大部分男生的打扮還真是「一目了然」地表現了自己是哪類型的人*笑


會場外的紀念品販賣, 真的只有T-shirt, 殘念。

$118一件實在不便宜, 進場前都沒打算買 (雖然四處都有人穿), live完結了之後感覺這場live真的很有誠意地辦, 結果還是敗下來, 這筆錢是edward該賺的。


附送的海報, 比起T-shirt我其實更想要這個XD


為免有人偷拍, 進場前要搜袋檢查, 我猶豫過要不要把手機交出去, 但交出去的話會讓人找不到 (雖然live期間咱大概也不會聽電話XD), 而且……沒帶進去拍不到第一幅照片XD*毆
咱沒打算拍live, 只是這對咱也算是具紀念性[?]的第一次, 想拍下會場應該沒所謂, 結束後也有很多人在拍舞台。

晚上7:30, 進場, 因為檢查結果拖到8點才開始。這次有安排主持作翻譯真好, 咱的日文程度要很專心聽才大概了解歌手的對話。
主持有叫大家不要拍照, 因為石川說會感覺被攝走靈魂很不安, 但大會攝影機例外, 被噓很大XD
還有提及這是米倉第一次在海外開live, 而且也是第一次純粹兩人的合作live, 還有私下是好友之類等介紹。
live的次序會是先石川後米倉, 然後是合唱(≧▽≦)ゞ !!
聽到之後大家立即歡呼!!
我這次就為了合唱而來的啊~~

等候多時……終於開始了!!
先出場的是石川, 長髮及腰的打扮, 穿了單肩的裙, 讓咱想起寶野Ali =_=, 明明ASL的時候是短髮, 怎麼一下子長了那麼多?!
後來才知道那是假髮。

1.美しければそれでいい
第一首就不熟悉OTL
只是有印象聽過而已, 雖然如此已經讓咱後悔沒帶螢光棒。
現場的氣氛超棒, 雖然在香港但就跟在日本的live差不多, 大概是看live的影片看多了很快便跟上大家的節奏打拍子。

MC1 (次序可能有亂抱歉v v")
石川的自介, 說這次是受「能談心事的」米倉邀請一起表來港, 昨晚去了山頂等地方玩很愉快。
接下來是Gundam Seed的歌~

2. 君は僕に似ている
一開始介紹時聽錯以為是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 在想「那不就不能重演ASL的合唱嗎?」
到前奏響起才發現是君は僕に似ている(≧▽≦)ゞ
啊啊啊沒想到會聽到這首的live!!
沒螢光棒也要跟著揮拳!!
果然就是實力派, 跟原版一模一樣, 間奏加了哼鳴, 立即鳥肌起來~

3.優しい夜明け
聽的時候忘了歌名, 但記得旋律。
高音部分很清澈響亮, 比較少和音的一首, 欣賞歌聲一流。
不愧是唱過聖樂的, 很想聽她唱詩歌……

MC2
提到以上3首是see-saw年代的作品, 只有在很重要 (這句不太記得)的場合才會唱,
See-saw對自己來說也是很重要的記憶。
然後說到以個人名義的創作, 算起來創作動畫歌曲也有6年了,
接下來會是以個人名義創作的第一套動畫的歌曲, 動畫是地球防衛少年。
即是咱本命曲之一, アンインストール (。▽。)!!

4.Little bird
但第一首是ending……XD
慢曲一首, 是石川一向寧靜溫柔的風格 (慢曲的時候),
有點悲傷但很治癒的歌。

5.アンインストール (uninstall)
本命!!
大家一起唱uninstall~~uninstall~~
同樣間奏有ASL時的哼鳴, 連動作也一樣~~
因為這段哼鳴, 這首歌成為石川個人表演中的第一位神曲!!

MC3
石川介紹到機動戰士系列的動畫, 因為監督跟製作小組都很用心地寫作品, 所以自己作曲時也用很認真的心情來回報。
想既然有合唱那應該只會是Prototype了。
這首歌花了她3個月時間創作, 就是去年這個時候的事。
這也對, 石川早在Gundam 00二期開播前的ASL就有表演這曲了, 扣去三個月就大概是五月的事。
石川說自己是個挺內向的人, 明明走出來就是大姐的模樣( ̄ー ̄)ゝ
「不相信嗎~~?」
之後說自己常常呆在家, 很少出門。
因為這種性格, 自己創作出來的歌也比較內斂。
的確, 石川blog上的內容很少少女的表情符號, 內容也是一看便知道是大人的認真。

6.Prototype
ASL再現~~
石川唱歌的時候很投入, 比起表演, 真的有「在傳達感情」的感覺。
中間當然也有帶觀眾打拍子。
間奏高音那段比原版要神, 唱得更亮更遠 (請合唱團的自行解讀v v)

MC4
說以下是最後一首了, 大家都「唉~~」的在叫,
石川說米倉還在後台等著表演*笑
因為有合唱所以不可能是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 咱認識的已經唱完了。

7.obsession 
不明曲, 但很明顯的梶浦.hack風格, 唱的部分跟間奏很難掌握, 石川有要觀眾跟著時叫喊時揮手時拍掌。
這首的間奏很長很多, 要如何不讓觀眾靜下來也真考現場功夫。

就這樣上半部結束~
之後看石川的blog乎知道她來之前才在醫院吊鹽水:~"
不知道怎麼日本人好像常常抱恙便會打點滴, 奧井和松本也有試過……(..;)

然後回國的blog是-
我好鍾意香港・・!

我好鍾意香港・・!

我好鍾意香港!!!

多謝〜っ!!!



無事帰国。

倒!倒!倒!
・・・・・・

……少見的high*笑

想要坐下來休息一下, 才坐不到一分鐘米倉便跑出來XD"
跟石川不同是個元氣滿點的少女(`・ω・´) (心智上*喂)
梳了跟ASL一樣, 穿了紅黑的格仔裙
其實咱很愛她在海報的風格, 但她開口就知道不是走純樸少女風XD
是那種「怪不得有人說她會代替松本進JAM Project」的類型,
一樣愛吵吵鬧鬧w

8.嵐の中で輝いて
耶~~~不合唱嗎??
立即就這首了, 因為大家都認識前奏一響大家便歡呼起來!!
這時候段面有人拍咱的肩, 轉過頭看見一個男生給我遞螢光棒, 原以為是師弟不小心丟了的, 原來是他給咱@@
十萬個感謝!!
拿著螢光棒的感覺就不同啊XD
下次live的時候要還他才行!!
副歌時大家都一起唱~咱一邊唱一邊擔心會否太大聲騷擾到別人……b
始終大家是來聽台上的人唱歌, 要迫人家忍受嘈音不太好。

MC5
到米倉出場~一開始也是自我介紹~

米倉: おお香港~~~ (~大香港)
眾: ……?

然後edo在她耳邊說了幾句。

米倉: 我愛香港~~
眾:(*゜▽゜ノノ゛☆

還真是元氣滿點XD
談到aniki (水木一郎)上次live之後推薦的茶樓兔仔棉花糖 (其實忘了是她還是石川說的XD")
另外自己對香港的認識……竟然不是成龍是洪金寶@@
還很愛《A計劃》, 認真跌眼鏡。



9.約束の場所へ
元氣滿點的歌曲w
雖然不在平日聽的米倉歌單裡卻異常熟悉,
之後才知道是《カレイドスター 星夢美少女》的OP, 怪不得好像在哪聽過:~

10.Butterfly Kiss
沒聽過, 也是米倉的歌裡唯一跟不上的歌=3="
跟咱的頻道不很合v v"

MC6
提到自己的創作和日本動畫, 常常以愛﹑友誼﹑希望等作為主題。
自己也希望能夠在歌裡分享這份心情。
說到這裡也大概猜到下一首歌了~~

11.Friends
本命曲二號!!
跟一直下來的快歌不同, 是一首溫柔的歌, 也是整個live的主題曲 (另一首是アンインストール, 動畫《ぼくらの 我們的/地球乃衛少年》OP)
live之前雖沒看過歌詞, 但光是聽歌已經很感動, 也是米倉的歌裡排第一的。
米倉唱到一半的時候也禁不住哽咽起來(´.ω.`)
大家都在跟她打氣w
引福山一句, 大家都是Beautiful People~

MC7
結果唱完米倉還是要好一會才平伏下來, 但振作的速度也很快, 下一首快歌又來了@@!!

12.Will
副歌部分熱唱中~~!!
燃燒啦~~
但我老是唱錯另一段歌詞OTL

MC8
應該有MC但我卻了內容了OTL
現在對我而言已經是一週多前的事了T^T
上星期在考試實在沒辦法補完啊……

13.Just Fly Away
明明沒溫習過卻異常熟悉的歌2號。
原來是《六門天外》的OP@@ 想當年我很愛這套動畫的說~~
跟JAM的《SKILL》比較, 這裡也可以fly很大XDXD
到現在還能飛的我感覺體力還意外地不錯, 而且完場前好像也沒喝過水……

14.永遠の扉
前方UO發現!!
還是在之前就有人開了呢?
不太記得了。
副歌非常入力的一首, 而米倉又是現場120%投入w

MC9
最後一首了,
在我短短的必然歌單裡也只有一首還沒出現……

15.10 Years After
一起10 Years After~
就這樣完結真的讓人不捨QQ
十年後, 台上的﹑台下的又何去何從呢?


就這樣ぼくらのFRIENDS完滿結束……才怪XD
還沒有兩人合唱怎可能走!
大家也開始叫encore, 當然也不乏MOTTOMOTTO的呼聲 (日語: 更多, SKILL的歌詞)
立即就暴露了自己的本命來( ̄ー ̄)
原以為要叫很久, 但不到30秒主持便出現了, 結果被大噓XD

主持: 就說這種時候推我出來會做靶= =||

在等待兩位歌手準備的時候, 主持開始說起無聊的笑話(喂)

主持: 大家要我表演跳舞嗎? 我可不行耶~~
眾: 跳舞~跳舞~
主持: 要不我表演飲水?
眾: 飲水~飲水~
主持: 真的要嗎?! 表演飲水……可以拿來參加健力士了||b

然後玩起指揮來, 要觀眾輪著叫chiaki(智晶)和chihiro(千尋)

主持: 我發現我還真有天份做指揮耶~~

……冏

終於等到兩位準備好, 換上了live的T-shirt~
等了一整晚終於到了高潮!!在燈光轉暗的瞬間-

Encore
16.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
完全沒想到會有這首啊~~~從沒想過能聽到這首歌的live版, 即使不是原唱 (其實我比較喜歡Angela的版本*小聲)
鳥肌歌曲加上兩位實力派歌手這晚甚麼都值了!!
全首全場唱~~燃燒全開~~


MC10
high完以後當然還陸續有來~
也是我這次目標最後的兩首, 想當初就因為ASL08兩人的合唱而迷上這個組合的, edo也毫是因為這段何唱讓他很深刻才決定邀請兩人來港開live。

而且……這次還會是full version!!!
啊啊啊有沒有那麼好運啊這$480一次過實現了我n+1個願望啊~~~~
無憾了T^T

17. 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
18.嵐の中で輝いて
勿論!!神曲!!
這次live出DVD光是為了這兩首便一定敗下來!!


為此第二天回家又再loop起兩人ASL的合唱, 但跟full version真的完全比不上T^T


總於結束了v v
雖然還有人叫再一首, 但看來還是得等下次了。
兩位退場後是抽獎時間, 抽中可以參加簽名會。
本來沒期望會抽中, 而且抽中了的話, 以當晚已經>10時的光景, 第二天一早實習會死, 所以上帝沒讓我中到。, 我也不是貪心的人, 等到有天手上拿著兩人的CD時再來咬手巾吧:P
後來有到米倉的blog裡以有限的日文留言w
看到連續數篇有關香港的blog, 還有在radio裡「因為在想會不會有香港的朋友在聽, 所以用中文跟大家打招呼~」,
像這種以歌來傳達自己心意, 燃點著希望的歌手的光芒, 深深地感動著我。
比較文靜的石川, blog上似乎是不能留言的樣子:~
希望也讓她覺得, 身體不適仍來港開live是一個沒錯的決定, 雖然我還是想她先調理好身體……看blog回日本後又住了數天醫院=口=

下次8.30, 鋼鐵兄弟來港!!
聽到的瞬間歡呼起來~~~~



……

慢著, 我其實不太認識兩人在JAM外的歌耶*炸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