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更, 昨晚獨自佔了間醫院宿舍的四人房。
沒有電腦的引誘, 倒也樂得清靜, 處理好補習的安排, 洗澡, 跟家人和朋友通電話後便能靜靜地讀聖經。

PA房的環境v




以房間來說算很不錯w

至於實習……某方面來說這病房對護士學生的重視有雷到我。沒任何教導也罷, 職員之間沒有溝通, 事前沒清楚安排, 結果出現-

護士A: 同學, 你們今天幾點搞活動?
我: 今天。Д。?
護士A: 對啊, 帶你們的護士沒跟你們說嗎? 時間表就貼在版上耶!
我: 不是我們自己決定時間嗎?
護士A: 啊? 時間表這樣寫嘛! 反正你們也沒事幹的啦, 現在就去準備吧。

……╬

還有寫病人進度表, 上星期有同學提及過, 但卻沒有職員跟我們說明是怎麼一回事, 只是後來才拜託對更的同學跟我們說明=_=其他像是要先問准病人才可以看個人醫療資料 (因為我們不算是照顧病人的人員), 或是今天說不能掛腰包 (尼龍腰帶會被病人扯得出來吊頸的話在男病房的男同學都不要穿皮帶了), 某方面來說真是見識良多。

以上已經不是好人與否的問題, 而是一整個讓人感到莫名其妙。

結果昨晚匆忙地準備折紙活動, 正好前一天答應了病人要教折兔子, 便折了復活兔+祝福語 (好歹這是基督教節日至少讓這變得有意義一點), 除了來不及跟病人宣傳, 物資缺乏, 人手分配等問題, 對精神病人來說, 即使是簡單的折紙也會是挑戰, 花的時間長, 耐心和仔細的說明也少不了, 有人跟不上而其他人又抱怨太慢要繼續的情況亦時有發生, 結果自然是數不盡的檢討。

這次活動最遺憾是, 本來有一位病人很愛折紙, 但正好精神不穩而跟不上, 活動完結了後陷入了「我沒用」的自責狀態, 晚上似乎也沒睡好, 實在很抱歉……v v" 為了補償第二天早上又教了她一次, 總算讓她笑了:P 雖然這樣做在護士眼中被評為浪費時間, 但我也有我希望做和我能做的事。 甚麼是為病人最好的, 又或者這是否自以為是, 讓病人在我離開這病房後變得更依賴護士……如果反省日記真的有讓學生思考到這種種問題以及內省的精神, 這份功課才算是有意義。

考試方面, 這次目標是做到讓病人愉快的來, 愉快的去(?)
求學不是求分數, 即使是考試, 也要用服侍的心情看待, 病人最重要。

明天小休到急症精神病房參觀, 然後是四日假期w

又寫到一點……OTL


在咱拼命地補習存錢的同時某人終於敗了心頭好。
對於男人來說只要值得就不計付出也要得到……也很難怪媽咪老是想如何節衣縮食= =害咱去不成台灣的話絕對是某人太敗家的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