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的BGM: 夏影





穿梭機正在作最後準備。



阿斯蘭跟我,以及Heliopolis的一眾學生都有來送行。雖然校方沒硬性規定參加,然而擠在離境大堂的人數還是相當多。撇去米莉等熟悉的朋友,其 他學生亦顯得相當熱情,像迪安卡等男生被一堆女生圍著說要拍照便可見一二。也幸好有他們轉移了視線,自從人質事件以後不時成為學園注目點的我終於耳根清 靜。當然這也拜來者幫助轉移焦點。



「卡嘉莉,妳簽名了沒有?」米莉拿著一個方形的黑色盒子走過來,遞我一枝銀色墨水筆。我接過盒子,才發現原來是她昨天提及的電子相簿。



「厲害!一天就收集了那麼多嗎?」我按了旁邊的按鈕,只見盒子上冒出電子屏幕,從入學到學園祭,還有終審評核的照片,勾起了很多很多的回憶。



對,很多很多。



「妳想要的話,看在友情份上也可以給妳弄一個喔!」她拍了拍我的肩,那雙綠眸似乎看透了我的思緒。



「只是回去一下啦!說不定新學期又可以來上課了喔!」我試著打哈哈的混過去,卻立即發現失敗了──米莉二話不說,便彎下腰摟著我的肩。



「無論是甚麼身份回來也好,Heliopolis也會等著妳回來的。」



「謝謝。」我回抱了她一下,好容易才忍著要冒出哽咽的衝動。真是的,明明現在還沒到送別的時候啊……



大堂響起最後召集,我們放開了彼此。



「好,快點簽吧!」米莉催促道,我猶豫了半秒,然後簽下卡嘉莉.尤拉.阿斯哈。



「好了!」她立刻接過盒子,往ZAFT的交流生那邊跑過去。我也跟著上前,從人群中辨出詩河和露娜等人的身影。



「公主殿下!」



聽到露娜這樣叫,我慌忙四周張望,還好沒人注意到這邊。回過神來以後,只見抱著開玩笑心情的露娜被詩河嚴厲地瞪了一眼,旁邊的美玲露出無奈的表情。她的手上拿著一隻淺藍色的電子寵物,看樣子應該是奧爾的送別禮。



「要走了呢!」



「嗯。這次交流是一次很好的體驗,」詩河還是一貫嚴肅的,卻又跟艾夏導師般讓人看不透,「還有,妳讓我見識到奧布繼承人的魄力。」



……嗯,誰來告訴我那笑容到底是甚麼意思……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見。」



至少,最後這句話應該跟字面意思一樣。我點點頭,跟三人握手擁抱。



「有空一定要找我們喔!」



如此一句後,隨著古拉迪斯導師的呼喚,三人便往候機室而去,而一直跟伊扎克等老同學聊天的阿斯蘭,這時候也終於退回Heliopolis的學生群裡。我走上前,在他的背上惡作劇地大力拍了一下。



「這下子就餘下你一個呢!」我說:「會寂寞嗎?」



阿斯蘭過了半晌才反應過來,微笑著搖搖頭。



「反正有沒有他們在,我好像都逃不過被惡作劇吧。」大概是看到米莉準備的電子相簿,我記得裡面有檸檬舍前晚各人酩酊大醉的醜相,當然也少不了眼前那位。



雖然是嘆氣,不過看他其實也不討厭在Heliopolis的生活吧?而且儘管米莉她們愛跟人開玩笑,但也一定會把他照顧得好好的。



──這樣的話,我也放心了。萬一真的回不來,至少還有人來開導這小白鼠。



想到這裡,心頭忽然小小的抽緊一下。



「去瞭望台送機吧!」



我打起精神,沒等他的回應,便把人拖著往電梯方向而去。



@@@



雖然不是在地球,但以北半球為氣候標準的Heliopolis,十月的風已經顯得有點涼了。



我小小地哆嗦起來,習慣奧布的接近四季如是的炎熱,來到Heliopolis時又正值夏季,因此像是帶外套的常識壓根兒沒給寫進腦袋裡。



阿斯蘭嘆了口氣,我還沒開聲跟他求救,那件黑色外套便落在我手上。



「謝謝。」我咕噥道。



之前跟他在同一宿舍住的時候,也不是沒問過他借筆記和日用品,可是接外套的一刻,不知怎的卻不好意思起來。我小步走到欄柵前,跳上那小小的石級。







穿梭機起飛了。



純白色的翼,沿著半空的軌道騰飛,瞬間便化成流星,滑進無垠的太空。



穿梭機消失的一刻,我頓然明白到夏天已經結束了。雖然立下了約定,但,已到了夢醒的時候。



「吶,阿斯蘭……」



隨晚霞退下升起的藍色星球,那溫柔的光輝,讓人感到憂傷。



「嗯?」



我握緊欄柵。明明跟米莉她們說的時候還可以如此乾脆,在阿斯蘭面前卻怎也擠不出一句話來。



即使分開也好,我們仍同樣為著那和平的世界而努力,為何……還是會感到難過呢?



肩膀在微微顫抖著。雖然背著他,但他一定察覺了吧?我卻無法阻止。



「對不起……」



我轉過身,試著提起笑容,然而淚水已經流下來。



我看著那一臉驚訝的表情,他應該猜到我還沒說出來的話吧?阿斯蘭這方面一直很在行,害我每次想要逃掉功課都被抓著。



等到在我從被他發現將功課清單從電郵刪去當沒收到的記憶中回神過來時,才驚覺他已經走到我面前;我還沒來得及反應,他便伸手把我抱著。



……



「好痛。」



這傢伙,就不會輕手一點的嗎……



我聽到頭上傳來某人噗哧的笑聲,夾雜了哽咽的聲音。肩上的雙臂稍為轉換到讓我可以呼吸的姿勢。阿斯蘭的臉挨過來,我感到頭髮被他的淚水沾濕了。



我悄悄地勾著他的衣角,把頭靠過去。



「要說再見呢,阿斯蘭。」我在他耳邊呢喃道。



明明半晌前還說不出口的話,說出的一剎那,心裡沈甸甸的石頭竟一整個放鬆下來,好像甚麼都沒關係了。



──夏天的笑聲﹑少年的味道和令人安心的溫度,只要把這一切都記在心裡的話,便一定能找到前進的力量。



「會再見的,我們。」



對,一定會再見的。



如此相信著,我們所期盼,那如鑽石一般閃爍的,未來。









ふたりぶんの青空を

君は手で囲った

陽の匂いのする草を

僕は手に結んだ



風を背に今 僕らが走り抜けたよ

あの大空 目指してた



遠くへ 遠くへ



越えてゆく遙か夏も

渡る川の流れも

いつか変わって いつか忘れて

同じ思い守れずいる



ふたりぶんの青空に

飛行機雲 とばした



笑ってる子供たちの

手には虫かご あの思い出



超えてゆく遙か夢も

流る川のほとりを

いつもひとりで いつも歩いた

今は違う途を



遠くなる遙か夏よ

流る川の町で

僕ら遊んだ 僕ら生きてた



今も覚えてる



















女生宿舍裡,被主人遺忘在角落的手提電話震動起來。



「您有一個新訊息,

From: 父親」



晚風拂過純白的窗簾,在星光下翻動著桌上的書頁,沙沙作響。


Fin.




=============================



Q3Q誰願意把最後一幕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