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學,

學生會走堂似乎是再常見不過的事,

「遲到比沒到好」對某些教授來說也成為安慰的話語。



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這樣想。

今天早上的C教授便用很和藹的語氣來警告我們別遲到,

否則她會要那些同學坐在最前排。

猶記得上學期自己因為出席表簽錯了日期而差點被當成曠課,

就是這位教授掛電話來「問候」我的。

我不是認同無故缺席和遲到的行為,

但這種笑面虎的態度實在非常劣質= =

雖然我也滿同情上學期教中國文化的教授,

可是同學的出席率和投入度跟教授教得好不好,或者課堂內容對他們來說有沒有價值的確有關。

不說中國文化的,護理主科入面,不同的教授也有水平參差的情況,

因此,同學這類「反叛」行為,除了自身以外,我覺得教授也有要反省的地方,

至少我肯定笑面虎不會受歡迎。

而且有心教授的,不會跟學生說「知道那麼多就可以」,

高中的化學老師雖然經驗不足,講課有時自己也會有不了解的地方,

但她跟我們學習是我們可以看見的(她可是努力到令自己在學校昏倒),

而不是口中說一句「我們一起來學習吧!」就了事。



這篇日記算提醒自己,即使只是個補習老師,

但有沒有心去教,還是純粹為了錢,學生是會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