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真的過得很快,又回到那個李冠春堂了。



這學期要上的課少了,不把我因為興趣而想sit堂(只是聽課)的天文學,我總算有一天是全休的。只是很不巧地,把這科也算上的話便代表我有3天是830課......



第一天上課跟上學期感覺差不多,地方沒變,上課的教授也不是新面孔,所以很快便適應了。倒是午飯時間見了prof. Ip,討論之前實習的情況獲益不少,讓我想起友人講過「不能因為自己不好好用功學習而讓病人受苦」。有件事實在不能不在意的是,我們實習的老人院認為我們這群護士學生為他們帶來了負擔,他們本來人手就不足,實在沒辦法兼顧太多,所以明年不會再讓護士學生實習。說實話,雖然導致這個結果的原因可以有很多,但打擊還是滿大的。怎麼說呢......在醫院的時候我們曾被護士訓話過,不好受是當然的,但比起一直對我們很友善的老人院人員給予我們如此評價,我寧可他們當時就說個明白,我們有甚麼不足﹑有甚麼做錯的。總之,這棒打下來是痛的,不過著實令我們面對現實:我們的確在拖別人的後腿,要學習的還有很多,學了也不是馬虎就可以,「你的料子有多少,針扎進來的時候病人就知道得一清二楚。」或者我真的興趣在數字上,只是這次連自己也無法忽視自己的任性。有喜歡做的事,也不能只為了自己,責任壓到頭上,如果沒負起來的話,那麼遭殃的就是別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