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對這科的教授有正反矛盾般的評價。

這科的內容挺有意思,講的是新亞(我讀的大學目前有4所書院,這是我的書院的名字)精神及很多涉及人生意義的問題,大概不少年輕人也沒怎想過,教授也很熱忱地強調自己開這科的「野心」;

另一方面,這教授卻發表過不諒解醫科生的的言論,他們是因為制度而非自願地選修這科,卻被他評為「不尊重」。



題外話一下,昨晚煮飯時剛好聽見幾個醫科生大談藥經,

談到某醫生勸病人耳朵發炎還是先除掉耳針好時,說那醫生不諒解到發炎時除耳針耳孔便會消失這回事。

當然我承認這是驕傲的發言,也明白他們只是半開玩笑,

但我當下真的有衝動想說:「連醫院實習都沒試過別在那邊亂講。」

也沒想想傷口含膿到底可以多嚴重……



回到正題,

不知道是否看過我交的短論,

教授今天談到自己其實也了解醫科生的苦況,表現比前兩課寬容不少。

其實呢……他用心想辦好一科是看得出,課後也不是沒有討論空間,只是他人真的太忙,上課時間把學生耍得團團轉,長就算了還加上考試前後補課,實在很難不叫人感到吃力。



今天講有關宗教的題目,

去年有關邏輯的思考方法一科中就已體會到基督徒很容易就成為討論對象,這次也不例外。

比起去年,這次心理上的調整算容易多了,雖然沒能夠鼓起勇氣直接對質某些地方,但至少也不是沒發言,不過最大的得著算是更堅定了我將來要深造神學的決心,讓自己有天可以站起來跟別人對抗。

其間(難得)聽到教授一點他事業以外的分享,

提到他弟弟酗酒而死的事時,忽然有點憐憫這老人來。

只是短短數句,但還是看到他對自己無力的遺憾。

下課後第一次留下來,稍為跟他聊了兩句,現在想起來有點後悔……該把他邀到佈道會的(他曾經是天主教徒,但看來似乎是由於不了解儀式背後的意義而離開了,而我想也許……我自己,應該說神,可以給他一個答案)。

或者試著最後2課多跟他聊天,

讓他知道雖然我們很多時不作聲,

但不是每個都上課等下課的,

eedo,這點怎麼來說對教授都是種傷害吧? (至少他沒差到要得到這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