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

我家一家四口以外的範圍都有點不健全,

絕對應了「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外公本來就跟我娘的家關係差,

我也沒見過他多少次,

只知道他在我媽小時候很愛賭又愛打人。



不過,這跟我的人生都沒關係\-.-/

因此,我很難理解他們的恩怨情仇._.



前幾個月知道他有了末期癌症,

現在在老人院……白一點說就是等死。

媽媽說,他討人厭的脾氣還是沒改,跟社工聊天的時候還說我婆掛了(這自然是假的)

因此每逢她跟別人提起這些事都會大呼小叫到我把門關掉-_-"



我知道我同理心不足啦,

但我怎麼也不可能去恨一個快死了的人(至少我目前是這樣),

也不能認同那種「想快快處理好老爸的死」的態度,

如果給外公知道的話一定難過得要死吧?



我知道我沒有出聲的資格,

要人原諒的也只是種任性的殘忍

但有些話,不說出來總覺得刺刺的,

然而,

只有祈求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