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

今日是復活節!!也是我的葬禮+生日+婚禮-->浸禮!!



很多很多話想說,

但實在不知道從何說起。

在這之前,

有個比較「無關痛癢」[?]的人……想要跟他說聲謝謝*笑

浸禮前這陣子,心情一直維持在「不太好」的狀態。

這個人說我變了,沒以前的開朗,覺得我不該是那種會在自暴自棄的人。

其實我也知道的,自從進了大學以來,面對很多的事(當然不止是校內的),

那種像光一般的力量便一點點的溜走了,

因為這分認知,自己也不是沒哭過。

我也很想可以回到十六七歲的年代,

那時候的嘻笑怒罵都是不羈的,

笑的時候,哭的時候,都是直接,坦率的。



然而,在過了這段死陰幽谷,

卻發現,

雖然也許自己是有改變了,

但其實只要尋找的話,我信那份光芒還是存在的,

而且會是我最珍惜自己的部分。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這份光,

而這是上帝賜下極重的禮物。



呵,好像就了很多不干事[?]的東西,

說回浸禮……



水很冷*囧!!



我不是要搞爛gag啦*汗笑

不過這是很多感覺中最能用文字表達的*毆



浸禮……

從頭說起的話,

就得回到去年十,十一月左右的時候。

其實報名參加浸禮班……也沒甚麼很特別的原因*汗

之前以為是要導師推薦的,然後才知道是「自己填表,再看有沒有傳道人推薦」。

再然後……我便填了……|||

這真是爛到不行的開始XD""

填的時候某止問題也不知道如何回答,

像是決志日子,

我小時候便上聖公會的小學,雖然還是懵懵懂懂的狀態,但十架便已經放在我心裡。

隔了幾年便開始上教會,這也是我真正更了解十架背後的意義,並從「信仰是我時間表的一部分」漸漸變成「信仰是我生命的方向指引」,依牧師的話,這是「提摩太式」的信仰(另一種是保羅式,即因為很特別很深刻的經歷而信主)

寫見證也是一件很……(不知道要如何形容)的事,

可是,雖沒有大起大落,信仰於我而言卻是真實的,

找不到方向的時候,孤獨的時候,自責的時候……



哥林多後書

12:10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之後三個月的課程……其實內容並不是說很「神聖」甚麼的,

牧師也釐清了,課程最重要是讓人確立自己的信仰,就像浸禮本身,不是因為「我這刻感覺很濃」﹑「我為了某人而浸」,甚至是「為了上天堂」而浸。



浸禮只是「向世人表明自己的信仰,而且是一生一世」,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誓言。

甚麼?聽上去很熟悉?因為(特別是對於女孩子)這就是與耶穌結婚*笑

可是,這個說法,倒是反過來比較合適。

當麗娟姐為我戴上戒指時說:

「這是神與妳的立約,祂要一生一世的在妳身邊。」

戒指上刻了十架,便是為了提醒我這件事。

記得之前看其他姊妹戴上的時候都哭了,

我自己……那一刻好像還是處於「?」的狀態(事實上這狀態一直維持到浸禮完結之後),

我只是很下意識地笑,應該說我不太清楚如何去反映這種心情吧?只好用笑來掩飾自己的靦腆。

麗娟姐也有提過神與阿伯拉罕在星空下立的約,與約拿在彩虹下立的約,

當了解這個「約」的另一半是自己時,我才開始有一點點明白到,「恩典太美麗」(註:這也是一首詩歌)是為何-那麼不可愛的自己,隨時都有可能打破誓言的自己,實在沒那資格去承受。



為甚麼是我呢?

為甚麼,是那個填表時還是懵懂無知的我呢?



不是我要填,不是為神做甚麼,不是我選擇,

而是,我正正被選中了。



世事常有人說,「沒有偶然,只有必然」,

不是純粹的巧合,而是,神選上了我。



我算甚麼呢?

我只是個會說好聽的話,好聽到連自己也騙過的人而已。

但我知道,我可以騙過所有人,卻不能騙過神,

然而,戒指還是套上了。







最後,

要謝謝送上祝福的朋友和家人-

雖然不信,但還是很「理所當然」地來了的父母和`朋友,

各位提團的弟兄姊妹和導師,

遠道而來,nursing cell的瑩瑩和cherry(male=P)

替我好好「照顧」父母的舅舅(P.S.他是傳道人)和妹妹,

為我施洗的牧師,問信德的丘長老,

還有很多很多人……



最後的最後,

魚絲,

謝謝妳的信//

我的確是「頑皮的」XD"



明白不要「被衝昏了頭腦」跟能否在感性上控制自己是兩回事,

嘴裡說著「浸禮是信仰的開始」,心裡卻難以避免浮起優越感。

妳的信讓我知道了要謙卑,

知道人生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

知道「我是個會隨時打破誓言」,又小信又無知的傢伙。



各位,

請你們別吝嗇鞭子XD

我非常需要你們的提醒和教導喔=]

葬了舊我,重生的新我,

請你們多多指教了*鞠躬





其中一張合照v

相簿那邊還有一些,

1001次穿裙的結果便是被抓著拍照……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