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中化(中國文化)的題目xD"

只是昨天一邊準備團契(雖然最後沒人來,只有組長們),一邊飄出的想法。



人,生而為了甚麼?



前天看完末世小說的最後一本,

雖然是大團圓結局,但……如友人所說,有點悶= =b

我是看耶穌降臨那刻看得很入神,但說到以後永生……永生真的好嗎?



我很喜歡一句話:「死亡是一份禮物。」



正確來說,是「安息是一份禮物。」



當我們勞勞碌碌地過了一生,最好的結局便是安息,好好地睡一覺。



小時候我是很害怕死亡的,但不知道何時卻變成一種接受。

有生,必有死,正如聖經說,生有時,死有時。



那麼,永生是為了甚麼呢?



看著天空,我這樣問上帝。



童話裡「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然後呢?



到將來進了天家,我會在做甚麼?靜靜呆著等待時間過去嗎?



我看看地上。那個地方的螞蟻很多,看著牠們忙碌地搬運著食物,忽然就看到一個答案。



不是為了他人而活,不是為了神而活,生而則無意義。



「生命是一種義務」,為甚麼呢?



因為這世界上總有人愛著自己,親人也好,朋友也好,戀人也好,因為自己的存在,他們會從自己身上感到一份別人無法給予的喜樂。

沒有完美的人,但因為在愛裡,這一切就變得完全了。

即使是那個走在街上的乞丐,上帝也看著他們,

等待著他們求問自己,然後給予幫助。



這世界雖然醜惡,但依舊有理由要活下去。



因為,

被愛過,所以了解愛,

昨天魚絲在電話中是這樣說的。



愛一個人,甚至可以捨去自己的生命,

耶穌便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生命,又變得有動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