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長的名字……XD

昨晚差不多一點才回到家, 今天要八點上班不到六點就要起床好像沒睡一樣orz

幸好肌肉跟喉嚨沒想像中的痛, 雖然耳鳴還有一點=3=

沒辦法, 去JAM的live就準備燃燒到盡頭啦~

 

為了買到週邊紀念品, 五點多就到了會場, 沒想到紀念品只完售了最貴的錢包鏈跟袋 (米白色真的很棒, 可惜我窮=3=)

四週都是穿紀念T的人 (10週年, 08HK live, 鋼鐵兄弟等, 我找不到鋼鐵兄弟那件, 不知塞在哪裡了orz), 害我掙扎了好久, 但加價到$285真的捨不得買……我薪水還沒拿到啊QQ

最後買了兩支螢光棒跟小毛巾, 抽了一次籤, 當然我沒那種運-v-

螢光棒的素質有點差, 等下會說。

阿妹見到之後超後悔就是, 死命要我去買T……沒錢甚麼都甭說。

場外還有幾個開了netbook在練call, 還有人在揮大旗, 一整個熱血www

 

精品攤, 這次算最像樣?v

JAM Project 2010

海報v

DSC02116.JPG

附近還有人準備了給JAM們的大poster, 於是小的也去參一腳……然後發現自己日文又還給老師了 (滅

最後寫了"永遠にMOTTOMOTTO!!"……這啥鬼OTL

JAM Project 2010

等到阿妹帶來M記當晚餐, 吃完跟阿晴匯合, 再回去的時候發現人開始多起來。

DSC02119.JPG

門口的花牌, from anisong及JAM飯

DSC02121.JPG

場內。

上次來匯星同人展就覺得場很大,現在放滿椅子看來滿酷的。

意外地發現$790 第一行(N行) 跟台還不算太遠, 只期待前面的人不要長太高XD

結果……不知道是否好事, 我們前面的男生大半場都坐著看, 雖然最後也站起來, 可是無損視野

倒是左前的人長很高, 只要誰站在那邊都會被遮住。

DSC02124.JPG

兩邊都有大螢幕, 畫面切換時有DVD的剪接水準, 有一幕福山的側面大頭, 一整個鳥肌(゚∀゚)

DSC02125.JPG

二樓沒開, 不過一樓的票也沒完售, 入座七成左右。$880幾乎半空, 右邊只有日飯組團的樣子, 在那邊的$790人士視線一定很棒。

其實live期間轉頭看還不是真的很慘情啦, 氣氛還不錯。

加上這次走廊有保安監察偷拍者 (辛苦了v v,想來全場要背台坐還滿可憐的b), 比上次奧井solo時好多, 至少沒有人再整晚在我身邊試圖拿腳架大炮來拍照=^= (上次害我都不能專心聽歌, 回家連感想也沒心情寫)

JAM Project 2010  

 

最後要說的是,

遲到入場其實很打擾別人的興致,

特別是看到那衣著一點也不像來看JAM live (一整個OL), 還要沒到幾首就離場,

難道真的有慘情到要這種像是被迫來看live的人來填位嗎?

我們旁邊也有幾個, 全場/大半場交叉著手來看live, 一整個囧。

 

罷了, 入正題~

開歌寫感想~

MC先後忘了 (喂)

setlist轉自anisong

 

 

開場少不了郭生與「跳舞」的叫囂, 這已經跟見JAM要喊MOTTOMOTTO一樣成為例行公事XD

 

1. MAXIMIZER

又一首要配PV/live會讓人燃燒的主題歌。

一開始長老喊破音 (滅

但很快進入狀態, 邊唱邊跳很用力, 最愛看到這樣的影山大叔w

站中間的奧井卻有點熱不來, 不知道是緊張還是病了@@

前面幾行是元老們跟日飯, 有點看不清楚他們帶call

而且不知道是音響問題還是真的這樣, 我總覺得只有我一個在吼= ="

說到音響, 其實聽JAM就準備會被轟, 我沒帶耳塞, 但很快就適應到, 而且也沒出現聽不見歌聲的情況。

對了, 這時還有好些人進場, 常常high到一半被阻到。

 

2. Battle No Limit!

福山又來了, 這次是摔mic XD

嗯……是這首歌嗎?

總之, 是的, 才第二首歌, 我的螢光棒就摔爛了*囧囧囧

雖然是第二section第一行, 不過座位之間連圻廊也沒很寬, 至少比之前都要窄,

螢光棒敲了兩次前面的椅背, 我就擔心會不會出事,

結果結束就發現螢光棒頭的蓋飛脫了orz

發生這情況的應該不止我一人, 因為散場的時候我至少撿到一個蓋子。

但更GJ的是, 有人整枝螢光棒飛到前面XD 希望沒砸到人吧。

台上換了遠藤走這邊, 踏著音箱唱歌的招牌姿勢很帥, 明明平日跟影山一起總是乖乖的弟弟樣XD"

福山也常常跳上音箱。

 

3. 冒険王~Across the Legendary kingdom~

不熟, 我完全忘了有歌是album外的, 結果沒複習OTL

開場前就在播這首, 我還想為甚麼播不是JAM的歌 (喂)

跟前兩首相比比較不熱, 常常打錯call (跪)


4. 守護神-The guardian

比CD更有魄力的大叔w

超愛副歌~~

間奏這邊很安靜沒人帶call, 於是我也只好收聲b

要由女生來帶call實在太慘了。


MC 1

照例的歡迎詞w

影山有很用心地練習英文, 基本上都聽得明白。

說到香港是今次Tour武道館後壓軸一站, 加上band隊, 請大家一起燃燒到最後!

「大家知道武道館嗎?」

「知道!!」

這時前面有人揮動武道館限定的衣服, 台上的人很驚訝, 奧井由衷感謝支持, 影山卻一句:

「大家好有錢呢~~」(滅)

當然, 雨男梗也有說, 今次是颱風掠過後的陰晴天, 於是有人很沾沾自喜:

「今是是sunny吧~~~~」

 

5. Elements

新album比較熟的歌。

這次album好像都走「復古傳說」風……有這種感覺。

一直在另一邊看不見的dany終於走到台中間, 奧井的聲音也比較突出。

中間和聲超棒。

間奏台上也有打call, 但這邊還是沒聽到有人吼Q3Q


6. ReBirth of Dream

繼續新album的歌, 跟Element的曲風有點像。

 

7. SAMURAI SOULS

跟前兩首不同, rock很重的一首。

 

MC 2

各人的自我介紹時間w

「Do you know my nickname?」by影山

原以為是指「ミッシェル」, 原來是指「長老」。

又, dany自介時: 「北谷~~」

觀眾:「洋~~~~」

 就這樣玩了幾次w

奧井則證實了自己沒病好, JAM的女成員都是愛忙死自己的藥罐子=.="

影山說到昨天來了香港, 又上茶樓去吃廣東菜,

吃到很美味的XO醬ww

下次一定要再吃, 我相信再來的話一定會有人送他一大箱w

然後也去看了百萬的維港夜景, 影山好像很喜歡這個。

另外還歡迎各地而來的飯。

「日本的飯~~~」

歡呼~~~

「台灣的飯~~~」

歡呼~~~

「韓國的飯~~~」

……(靜)

「沒有啊~~~」

(噴笑)

這時有自稱馬來西亞的飯站起, 哈啦啦地帶過去-v-

「還有香港的飯~~~」

 

8. 牙狼~SAVIOR IN THE DARK~

前奏一響起立即鳥肌起來!

聽了上百次的歌很難不燃燒w

雖然沒有soultaker有點小失望 (但每次聽到是奧井而不是梨香唱最後一句也很心酸)

這首開始我就暴走了, 不管其他人怎樣, 我要吼我要跟dany一起切QAQ!!

超酷!! 超燃!! 超帥!! (拖走)

最後……還是有人放炮, 不意外, 但還是希望大家都記得最後遠藤的獨唱。

最後一句比平時有拖慢一點。

 

9. 火の鳥

立即就接這首, 這安排超鳥肌~~

很愛這首歌的悲壯感, 加上福山solo更感動。

新album裡就這首跟MAXIMIZER最好聽, 要比的話這首完棒w

不知是不是因為福山琴聲一結束就唱, 還是有了牙狼的經驗, 這次有切實等到歌完了才拍手。

 

10th Anniversary 映像

一定要放進DVD裡啊~~~!!!!

看著成員一個一個來去, 真是百本交集……

不知是否錯覺, 片裡好像有意無意地砍掉梨香的部分 (淚)

成員更衣去~

 

10. 未来への咆哮

一開始想不起名字以為是鋼救, 接著想:「不, 為甚麼不見了奧井?」

漢JAM代表作來去就幾首很好猜。

又, 福山的夏威夷風格真是萬年不變。


MC 3

沒了梨香跟奧井合唱, 漢JAM後說到acoustic corner。

JAM live最吸引的部分~

「接下來我們要挑戰一件事~~」

想也知道, 這之前就捏太大XD

沒關係, 坐下來專心欣賞順便回氣就好。

又, 奧井不打雙鼓了, 取代梨香負責打拍子。

退下外套之後, 網襪更明顯- -!

 

11. (Acoustic) ハローダーウィン! ~好奇心オンデマンド~ (前半廣東話版)

……我知道你們很努力了 (淚)

比起Only One, 這首更應該po歌詞出來, 沒聽到幾句XD

好啦, 有聽到「跳飛機」, 還有跟原詞差不多的「Never gonna stop my friend!」

廣東話還是Suara那次比較上手。

好些人說不要在acoustic部分拍手手會打擾台上, 不過這次是dany帶-3-

中間還開始耍笨, 要大家一起做「X,O,JAM!!」的動作, 還有跟拍子叫「北, 谷, 洋!!」 (滅)

後面切回日文版去, 遠藤不知是忘詞還是沒對mic, 有半句消失了xD"

 

12. (Acoustic) Always be with you

Acoustic版比原版好聽 (1s)

感動度大增!

追伸:平時只有在ac部分大家會拿結他來玩, 今次福山卻常常邊唱邊玩air guitar ww


MC 4

Acoustic結束通常都會有東西從台上丟(?)下來xD

這次不例外, dany又在丟pick,

然後, 有一片丟過了前section的人, 然後直直落在我妹懷中=口=!!!

她真是一口氣燒光自己的運氣啊!!!!!

呆了兩秒之後立即揮手大叫「最高~~~~~」

dany有跟她回笑, 超棒的~~

pick上有dany的名字, 想買也買不來啊~~

回正題,

影山:「接下來要唱新曲, 大家知道超級機械人大戰嗎?」

觀眾:「知道!」

影山:「我們會幫這動畫唱OP, MAXON!!」


13. MAXON

因為是新曲, 大家都一邊摸索一邊揮棒。

聽說香港是新曲發表專門地, 哈哈, 有點自豪w

雖然已經意得差不多(喂), 是首中快板的歌, 混聲有點多。


14. Battle Communication

游泳去~~雖然我是揮拳XD

最近有游的就只有前三,四行的男生, 這邊只有我跟我妹=3="

起初想「難道我記錯了?」 可是副歌台上大家都在游啊!! (福山是練拳w)

玩得很high的時候福山跟dany還兩個人踩一個音箱, 真擔心他們摔下台b

最後依舊是工口版奧井, 看來比較精神了, 因為她最後賞了全場一個飛吻wwwwww

前面的男士們立即失控wwwww

 

 

 

先寫到這邊,

我要先睡了 (淚)

明天起床再補。

(中午才上班原來很OX, 真的會吃光一整天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