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的日常記事了。感覺開學之後生活就是上課>兼職>教會>補習這樣, 即使中秋節幾天假期都一樣, 原本答應了去宿營的, 但體力上真的支撐不來, 今天起床時背脊還有點痠……嘛, 明明這兩天在醫院工作絕對跟「忙碌」掛不上邊(喂), 昨天還被經理抓去在病房掛燈籠搞活動跟病人慶祝, 這類事情我好像自從精神科病房實習之後就沒做過了, 經理問我會不會覺得在病房有這類活動會很奇怪, 我倒覺得這很像是她的做事風格……記得第一天工作的時候她也有叫我跟病人多聊天, 翻問牌板還能看到她寫著「今天跟xxx聊天了, 給予對方自我肯定」之類的記錄, 某方面來說真是不可思議就是。

「護士也顧及病人身體以外狀況呀!」

想起阿艷上課時也不斷強調「護士不是技術人員(technician), 護理是art & science!只是技巧上做得好, 能夠用機械人代替的不算是護士!」能夠在最後一年的學生生涯裡聽到作為前輩的這樣訓勉, 感覺前途似乎沒那麼絕望了(笑)話雖如此, 但技巧(治療性的溝通[?]也是技巧!)沒好好磨練純熟的話, 到哪裡也是幫倒忙而已。

話說九月出了金銀的復刻版, 想當初也是我第一次可以完成的pokemon遊戲(好像之後的都沒打到四大天王就放在旁)。現在大家玩pokemon都玩得要算這算那, 挑也要挑天生能力最好, 性格最好甚麼的, 想一想, 這玩法會不會已經失去了當初設計這遊戲的心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