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 對父母說了很現實, 很殘酷的話。

父母跟兒女的關係很奇妙, 又或者說, 人與人的關係也如是。

總是對人會帶著期望, 而且多少地難免會想對方做合符自己意願的事。

每次在msn上跟人談及論壇的事就很感受到, 自己也同樣自私地要求朋友賣人情給自己, 幫忙寫接龍故事, 而且要求跟自己心目中所想的進展一樣。

回頭一看, 雖然是一遍又一遍的「辛苦你」﹑「麻煩你」, 但卻發現, 愈是如此溫柔, 愈是讓人覺得過份, 因為要是別人拒絕了的話, 就換成他覺得對不起人家了。

因此每次也只能說, 「對不起」﹑「對不起」。

因為太了解無法拒絕的重量, 所以將這壓力放在別人肩膀上的自己, 只能不住地道歉。

 

看著妹妹站在十字路口上, 為升學煩惱時忍受著父母的話, 我心痛了。

被寄予與自己意願相違的期望, 因為無法拒絕而哭泣。

所謂「選擇」, 其實早就不存在。

正如醫院的事……

或許那是神的安排( 這個我再另外跟祂清算),

我明白, 要為這樣的結果負最大負責任的是自己,

是自己太懦弱才無法走自己想走的路。

我沒有那麼堅強, 所以會將父母的話當為無法拒絕的藉口, 站在這立場說的話會很主觀, 但的確無論是妹妹的事還是我的事, 他們也成為了讓我們哭的人。

我不想她步我的後塵。

如果, 阿洛妳看到這篇話, 請記著, 不要管其他人, 包括我對妳的期望, 去走妳自己想走的路吧!!

無論妳的選擇如何, 我也會支持妳的。

只是要記著, 妳要承擔妳選擇帶來的結果, 但至少, 妳少了一個後悔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