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回到拿記PA房。

依舊是 (對學生來說) 很清閒的日子,
難得兩個"10房" case (10房=次於resusitation room級別的急救房), 一來不用CPR (心肺復甦)二來自己也幫不上忙……簡單如洗傷口做ECG (心電圖)都不能做到又快又好, 連自己也不滿意自己的表現。

這 兩天護士在介紹電腦系統的運作, 找資料啦約專科門診等, 也有上EMW (emergency medical ward, 急症內科病房)參觀, 還有看護士縫針。一般來說縫針打drip (針頭)都不是護士可以做的, 但這裡只有考牌就可以做很多平時病房醫生才能做的事, 從醫療記錄評估處理是否恰當啦, 分流時對於各種病徵的判斷啦, 果然急症室護士才是我的最終目標= =!

可是我這種資質差又不勤力的傢伙……OTL
雖然我真的很想偷走那本厚厚的急症室參考書回家看XD

再過一天就完成了在急症室一半的實習, 的確這裡並沒有其他急症室的精彩, 但每天回去都帶著期待。

要更更更主動!!!

又, 在急症室還真是會收到H1N1的病人啊@@
本土個案也終於出現了, 希望可以順利完成最後一星期實習……等我去完旅行才升六級吧T^T

明天又得補習補很晚OTL

P.S. code blue超神!!
雖然是以實習醫科生為主角但被罵的時候超有同感OTL

「我就知道你們來實習在想甚麼, 等病人惡化可以動大手術吧。」

「醫生也要練習, 但有不同的是, 練習對象是活生生的人。想怎樣做就怎麼做, 但要賭便得一直賭贏, 但只要失敗一次, 你的醫生生涯便完蛋了。病人的死, 不止影響病人和家人, 還有醫生自己的人生。 」

「醫生跟律師真像, 別人的不幸就是自己的飯碗, 還能抱點使命感。成功是理所當然, 失敗會招來怨恨, 還真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呢。」

「本山小姐……既不是腫瘤患者, 也不是出現幻覺的患者, 而是本山由希子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