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換名字……

應該說, 每次寫東西,最困難就是找個合適的名字,特別是這類拖著拖著又沒甚麼主題的東西||b

前文修改了一些,看誰有興趣就回去看看吧=p





  「基拉下午有跟我連絡說你會來,正好有需要的食材呢!」女性捧著冒出帶香甜味道的奶油高麗菜捲從廚房走出來,包含著母性的笑容讓阿斯蘭覺得自己又變回從前到朋友家玩耍的孩子。

 

  「謝謝,大和阿姨。」

 

  阿斯蘭跟卡嘉莉幫忙拿出食具分派給孩子。孤兒院的孩子們,長大了多半會去寄宿學校就讀,不然便是被領養,對現在餘下的孩子來說阿斯蘭是新臉孔,因此似乎也比較顯得生怯。阿斯蘭也沒很在意,他小心翼翼地把湯盛起,交到旁邊女孩的手裡。女孩點頭小聲地道謝,猶豫了一會,便在他旁邊的位置落下。

 

  「我還擔心你會不會改變了口味,畢竟都長到那麼大了。」雁田放下高麗菜捲,接過從卡嘉莉遞來的食具,在兩人對面的椅子坐下。

 

  「不會,能夠有機會再嚐到妳的菜,我很高興。」阿斯蘭靦腆地笑了笑。

 

  「那就多吃一點吧!」雁田笑道,轉頭跟長桌的孩子說:「吃飯了喔!」

 

  「大家吃飯!」

 

  眾人拿起湯匙來。阿斯蘭忽然感受到旁邊的目光──那個女孩的,還有,另一個「女孩」。小的見自己偷看被發現了,便趕緊喝起湯來;大的卻完全沒有要吃飯的意思,直瞪著他。

 

  「基拉知道你會來?」

 

  「……嗯。」他聽出對方的殺氣。

 

  「所以……你們就瞞著我囉?」殺氣愈來愈重,阿斯蘭猶豫要不要把她的刀收起來,以免有人「失手」把它刺到自己的手背上。

 

  「那個,也不是刻意的啦……」阿斯蘭避開那雙燃燒著的視線,把一件高麗菜捲挪到自己的餐盤裡。

 

  「……呿。」

 

  卡嘉莉沒再作聲,自顧自地吃起飯來。

 

  生氣甚麼的……她也明白是自己在耍性子,基拉在這件事上會幫阿斯蘭隱瞞其實很理所當然,但這層了解卻反而讓人不安。

 

  ──一定,是發生甚麼事吧。

 

  應該說,從阿斯蘭突然出現開始,她就隱約地察覺到了。

 

  ──不可以哭喔,現在。

 

  「對了,你們今晚會在這裡過夜嗎?正好瑪以奇歐導師不在,需要有人幫忙看一下孩子。」像是察覺卡嘉莉的變化,雁田改變話題道:「換洗的衣服應該還在喔。」

 

  「啊,我應該沒問題。」阿斯蘭回答。

 

  卡嘉莉愣了一下,她瞥了瞥阿斯蘭,說:「抱歉,我應該不行……明早還要開會。」

 

  「我明早載妳吧。」

 

  「不,那個……我也沒把首長服帶上,明早的話還是得先回家一趟,怪麻煩的。」卡嘉莉打馬虎眼似的揮揮手。

 

  ──而且,即使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但也難保阿斯蘭會被認出來,到時候微言一定免不了。雖然沒說出口,阿斯蘭也理解對方這方面的顧慮,倒是自己衝口而出,也實在太不細心了。

 

  「快點吃飯吧,不然就涼了喔。」見阿斯蘭停了動作,卡嘉莉輕撞了一下他的肩,「你不吃的話我就把高麗菜捲吃光了喔!」

 

  「妳是想明天拉肚子逃班嗎?」把十二人份量的高麗菜捲吃光,不進急症室才怪。

 

  「你嘴巴變毒了啊!阿斯蘭。」卡嘉莉發出不屑的哼哼聲,不忘在桌下補一腳,讓對方接下來半小時都痛得站不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