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孩子都能言善辯﹑活潑無比,

所以,我死了OTL



第一次當camp導師,

帶著一組七個組女,一整組都是吱吱喳喳的超元氣大姊組合=﹏=

我12歲的時候有這樣活潑好動的嗎......?記憶中雖然自己也常跑去鄰居的家玩但不算是很好動的類型*抓頭



話說對上一次面對一群差不多大的孩子已經是前兩年到內地探訪的事情了,一開始還真是有點戰戰兢兢,擔心融入不了她們的圈子,而且為了做到不偏心一個,也很努力地記住她們的名字和性格<=這人在記人方面記性特別差||b 勞動上不是很多,但總是要「一眼關七」還真有點吃力,對於自己的言行也變得比較小心(我承認我說話常常會不經大腦OTL)。嘛,整體上好像做得一般啦,其實我比較想聽他們分享但我就一直說啊說,結果都時間不足而她們又很難集中精神,然後我又老是「言賅意簡」,才四天她們就已經發現我有不記得自己說過甚麼而不斷重覆一些說話的問題b



比起去內地探訪,這次比較有覺悟要跟她們傳福音,這些孩子啊......比起我當年的「薯仔」真的差遠了呢,自己又不是口才好的人,所以在第二晚佈道會之前都在擔心孩子們到底有沒有真的把話聽進去。整體上這群小六生都很聰明,但學余思一句話,就是因為太聰明,在靈性上反而沒那麼敏感。而且呢,雖然自己組的組女很多話,但我對她們的了解還很淺,她們一群聊起來很容易就跑題到別的事情上-_-" 也不知道到底是她們害羞還是不會表達就想混過去,自己也沒好好利用到比喻之類的方法來幫助她們...... 所幸是她們在第二晚的時候都有決志,不管當下的理由如何,我相信這也會是個對她們來說很深刻的體驗。12歲的感覺對我來說已經開始有些模糊了,她們我12歲又會如何呢? 在旁觀察她們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第三天的生命線和惜別會也是很棒的體驗, 看著她們玩生命線, 要控制自己變得嚴格一些= =+因為呢......我也知道自己有時候就是刀子口豆腐心, 但當年我在紅色暴雨下玩的經歷提醒我: 有時候是要吃點苦頭才有意思,因此這也成了我其中一個最愛在camp裡玩的遊戲。晚上的惜別會,跟別的導師提起時我們都笑言「一定要把他們弄哭得唏哩嘩啦(黑)」。「這組元氣到不行的女生真的會哭出來嗎?」一邊坐在她們身邊一邊在這樣懷疑*笑 看到平時都「老成恃重」的大姊們彼此擁抱握手的表情,才真正覺得她們「還是孩子」呢! 一句句感謝啊道歉啊,這樣純真的年代還沒磨滅, 是一件讓人感到欣慰又感動的事。孩子的笑和淚,都是雒要的寶物,雖然有讓人生氣讓人煩惱的時候,但他們就是如此值得耶穌去寵愛。每個人都曾經「孩子」過,能夠以這赤子之心的一面來當朋友,是一件美好的事。



這次雖然賠上了嗓子和睡眠時間,但能夠參與其中,與孩子們一起去分享﹑分擔,學習如何去當一個導師,實在是很感恩的事情。希望也能看著她們在教會成長,有天跟我們一樣當師弟妹們的導師。最後呢,要再次謝謝很老成又很孩子氣﹑吱吱喳喳又很乖的孩子們,聽我長篇大論碎碎唸的導師們,和給我這次機會的天父老爸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