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繼續在家裡溫習。



說是溫習,其實真正花在筆記上的時間很少,而看著筆記的時候又在發呆。



逃避。



做了很多無聊的事情來逃避,明明msn上已經掛了一句「無能還不努力的笨蛋是最麻煩的!」可是始終提不起勁。

或者到明天考試迫在眉睫才知道要努力吧?我終究是個缺乏危機感的人。



白天大部分時間在家都只有自己一個,到了晚上,家人都睡了,在電腦前的,還是一個人。最近又一次為新海誠著迷,《秒速5厘米》中的《太空人》總是突然浮現。我很少會聽純音樂,特別是鋼琴,但這幾天播的都是《秒》的背景音樂,讓自己沉浸在被浪漫化的孤獨感裡,偶爾隨心就把《歲月》開出來寫。我以前都不多會翻看寫過的部分。會寫故事的朋友當中算我最懶,很多時發在網路上的都只是草稿,有時甚至發佈了才修改。棄筆數月後再次提筆,每次打開文檔都會把寫過的文字再閱一遍,然後把大部分時間花在修正上,最後增加的進度就只有寥寥數句。這篇AC應該是我寫過那麼多作品中最以感情為主的一篇,以前的我說不定會在彆扭吧?現在好像比較能夠坦然了。



說回來,雖然知道新海誠很年輕,但今天看到他的照片才真正覺得「他真的很年輕」*笑

到底是否社會之間的文化差異造成的區別?身邊好像不太覺得有這類型的男性存在,就像在《太空人》中花苗對貴樹的印象一樣,目光看著很遙遠的地方,即使親切溫柔卻明顯感受到他與其他人之間的距離。要是自己將來有幸[?]遇上這種人說不定也會被吸引起來,只是這樣換來的大概會是因為永遠無法接近而帶來的孤獨感吧?



提起《太空人》,記得自己最初最嚮往的職業就是它。對於宇宙,無論是數字還是幻想,對我來說吸引力是不會變的。因此今天看到港大新增「天文系」,我想轉校去讀的心情絕不是開玩笑,即使我沒真的實行也好,也是因為我沒有對抗現實的勇氣。再過十年﹑廿年,我會否因此而後悔呢? 彷彿承受著未來的自己的責備,此刻的我,竟然想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