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靈修時看到



林後

4:8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

4:9 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



就深感不妙= =b



果然昨天可以插foley(一直被blacklist不能碰這些advance skill因為她不在我才可以跟staff去做)是甜頭今天就把我打進地獄*冏



嗯,是的,我想我應該fail了派藥= =b

沒有親自做assessment﹑查錯了藥(metformin HCl說是analgesic,我知道我是個白痴)<-致命傷

其他就算了*攤手



被說教了好久好久,

wardmate經過時來問候,

寫documentation時連不認識的staff都走過來說「算了吧,初學沒哪個不會犯錯」,

其實我不想哭,

一直忍著(不過我想口罩也掩不住那表情),

可是我眼淺*抱頭

還是悄悄地抹了2滴眼淚。



沒錯我是case換來換去換到另一個ward,

但的確要執嚴厲時就只有1小時準備,

加上抽中了容易的case,

所以想推卸責任連門都沒有。



評估的時候沒法反駁任何一句,

直至她質疑我們有沒有用心學習,

終於禁不住說了句:

「不算我自己,大家每一個都很努力!」

我明白她常常都會說出「講者無心,聽者有意」的話,因為我自己也會說話不經大腦刺到別人,

或者我們每一個的表現都讓她失望,


可是就算是Diana Lee都不可以這樣否定我們!


(P.S.=整個系的最高負責人)



藥表也好﹑筆記也好﹑

你以為隨手就可以變出來的嗎?

技巧甚麼的,

你對著一個假人練習多少次也好,

始終跟真人是兩碼子的事,

「熟能生巧」,

連熟習的機會都沒有,

世上天才可沒那麼多。



至於我自己,

被說是能力不足也不是第一次,

我承認,

我擅長的是數理,

喜歡的也是數理,

記藥名跟要了我的命無異,

每次考試都溫習得很痛苦,

到現在我也有想過自己是否適合當一個護士,

甚至,

我無法想像自己將會成為一個護士。

縱然如此,

這條路我不是被迫著選擇,

參與無國界的救援工作是我的志願,

這次失敗了,嘗了苦頭,便再來一次,

反正我這生來原本就是跌跌撞撞地走過來的,

但就是摔不死。



我當一個護士與否,

除了神以外,

輪不到任何人來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