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中學的時候最喜歡借的雜誌就是這本。



在科學方面我可是個好奇寶寶*笑 特別是有關天文的知識,另外生態也是我的興趣。不過最吸引的還是它一幅又一幅的圖,尤其是深空的照片,每次都讓我有想撕下來的衝動*喂



是說這幾天心血來潮想借來看,雖然大學圖書館明明有4間(校內計算)卻總是讓我失望不過我還是抱著「像這類很正路每間中學圖書館都必定入手的雜誌在大學圖書館沒找到就太了吧」的心情一試。



結果是-沒有。(千秋式臉部抽搐)



在我有想把劉遵義(=校長)抽出來鞭打之前,我的理智還是讓我去上網做點分析,因為我發現05年的期刊合集還在,那沒07年的原因只有兩個:一是圖書館負責人demen(老人痴呆)不然就是-



停刊。



雖然很難接受,但我發現在我離開中學的這2年間它已經停刊了,不,應該說是易手由內地書商翻譯(因為原本是日本雜誌,這也是今天才知道的,怪不得那麼多是日本人的攝影),名字也改為newton科學世畀。去翻了翻圖書館(P.S.雖然網上寫最新期到了不過我找到最新的期刊合集還是05年的)……簡體字絕不是問題我小六已經會看可是完全不同了的印刷風格卻讓我沒動力再翻下去。



感覺就像是一個年代的結束-跟過去連接著的許多事物,都漸漸消失在時間的洪流裡/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