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拆天星碼頭一事鬧得全城沸騰。



嗯,沒錯,我就是那種會覺得在靜坐的人很煩,沒文化根底的可悲大學生。



我不會Richard Rorty的名著《Philosophy and the Mirror of Nature》,也不知道甚麼城市規劃,不過先別罵我是凡事經濟為首的金錢掛帥人士,至少我很欣賞中學時代讀過西西的《店舖》,也會懷念小時候在公共屋村可以打開門在小巷四處跑的日子-我想這該也算是集體回憶?好歹住過老式公共屋村的人在香港應該不少。



集體回憶,多親切的名字,但加上一本《Philosophy and the Mirror of Nature》,還有建築師公會甚麼,就立即變成放在臺面上的玩兒,對我這沒文化底的人來說,理你大可以勝我千重,但很抱歉卻動不了我半點情懷,而偏偏「集體回憶」在我眼中應該是個感性的字眼。



比起保留一個碼頭作旅遊地點,我覺得,年老的爺爺奶奶談那些在現實中已經找不著烙印的故事,還比較有意思;無論是政府官員還是街邊的乞丐都知道的代代相傳的童謠,比英女皇在哪兒登船更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