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甚麼,我心中那種「自己不屬於任何地方」的不安始終沒辦法消除。



每當這種情緒出現,我便會不禁懷疑自己到底置身在甚麼樣的地方。當下我的心中便會浮現一種有如孤獨地置身在一座人工舞台的緊張與困惑。彷彿只要我一閉上眼睛舞台上的布景就會被撤離,身旁這些虛幻的事物終將從我身旁消失不見。



當然這種事情不可能發生,現實就是如此。儘管眼前的景象在我的眼中看起來就像天邊的海市蜃樓,然而它其實是實際存在的。現在看得到的一切都是佇立在這片天地之上,實際存在的事物。



--你才是虛構的。



--你是個沒有實體的幽靈。











--摘自《雲之彼端 約定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