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的模式終於回復了b

不過因為剛看完《爭霸》的結局,心情也不可能一下子好起來。



嘛,這套算是難得我會認為是值得追看(雖然我還是沒這樣做,啊不過其實《ER》我也是間中看而已)的連續劇。

整體來說……其實有點狗血XD?

該慘的都慘了<字不是這樣用吧!?



我對中史的理解僅限於初中,

吳越爭霸在書上只是簡單兩句而已,當然也不是沒聽過臥薪嘗膽的故事,但畢竟只是個很模糊的印象。



這劇集中的內容和設定是不是100%符合歷史於我而言沒太大關係,但表現出那種亂世中的無奈倒是挺深刻的。何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即使是多善良的西施,為了復國也不得不利用他人;范蠡如何智慧過人,可做的事始終有限。



「甚麼都不在乎了」,這似乎成為每個人為了國家,痛到盡頭的空白。



人是不可靠的,夫差誤信了他們,最相知的謀士,最愛的女人,就算大家都希望把心掏出來相交,敵人就是敵人;勾踐曾經與范蠡,文種,相儀渡苦,復國之後還不是趕盡殺絕?只是苦了孩子們,太子友,伍封……在他們還沒被世代污染之前,便已經成為了犧牲品。



是誰的錯呢?每個人有了這樣深的傷痕,真的有可能不變得醜陋嗎?沒有人有資格批評,因為我們成為了那些角色,做的,也只會是相同的事吧?正如現在,如果不是有信仰支持,在愈來愈不分對錯的世代裡,我也會跟其他人一樣吧?的確,人生實在沒有甚麼是值得自誇的。



好累喔……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