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容易感到自卑的人,

有時候真的很痛苦,可是,有時候我又為此而慶幸。



每天讀經,

雖然只是「單單的讀」,可是,卻又似乎是安排好的,聖經的話語,總會在需要的時候浮出來。



有時候,我害怕讀經,

因為,真的,無論在別人面前自己是個多好的人,都是只單單包裝而已,聖經卻是毫不留情地把自己最想掩飾的一面都挖出來狠狠責罵,沒有人能赤裸地面向神,因為我們都羞於這樣做。





9:20 你這個人哪、你是誰、竟敢向 神強嘴呢.受造之物豈能對造他的說、你為甚麼這樣造我呢。

9:21 窰匠難道沒有權柄、從一團泥裡拿一塊作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作成卑賤的器皿麼。 



之前讀到這裡時,自己也不禁覺得這樣說有些霸道,覺得不甘心,但現在再嚐這句話,卻無法不認同。像之前所說,愈發認識自己最陰沉黑暗的一面,才漸漸了解到為甚麼會說人其實真的不算是甚麼。在我心裡有很多秘密,假使這些秘密公開,大家就會知道我是個如此不可愛的人吧?可是,就是從這「不可愛」的體現,從最絕望的罪疚感中,神的恩典就明白地表現出來了。





5: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無論我們天生為何,我們一開始就有了自由思想這最大的權利,可是,在我們得著它的同時,我們就犯罪了,墮落了。人一方面控訴上帝的不公平,但卻不承認敗壞的結局其實完全是自己作結的果。然而,為了從那我們承受不起的果拯救我們,耶穌還是降生在世上,被釘在十架上。



彼後

3:9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我們……還可以要求甚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