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病了= ="

果然是假期養尊處優[?]得太過份一開學就適應不來了嗎……?*遠目

幸好雖然頭有點昏還沒到不能出門的地步。



第一次嘗試帶領查經的說,之前星期四就跟其他兩位團友和麗娟姐預查了一次。

嘛,心情倒沒太緊張,只是……好像有點不知所云*死



5:1 他們來到海那邊、格拉森人的地方。

5:2 耶穌一下船、就有一個被污鬼附著的人、從墳塋裡出來迎著他。

5:3 那人常住在墳塋裡、沒有人能捆住他、就是用鐵鍊也不能.

5:4 因為人屢次用腳鐐和鐵鍊捆鎖他、鐵鍊竟被他掙斷了、腳鐐也被他弄碎了.總沒有人能制伏他。

5:5 他晝夜常在墳塋裡和山中喊叫、又用石頭砍自己。

5:6 他遠遠的看見耶穌、就跑過去拜他.

5:7 大聲呼叫說、至高 神的兒子耶穌、我與你有甚麼相干.我指著 神懇求你、不要叫我受苦。

5:8 是因耶穌曾吩咐他說、污鬼阿、從這人身上出來罷。

5:9 耶穌問他說、你名叫甚麼.回答說、我名叫群、因為我們多的緣故。

5:10 就再三的求耶穌、不要叫他們離開那地方。

5:11 在那裡山坡上、有一大群豬喫食。

5:12 鬼就央求耶穌說、求你打發我們往豬群裡附著豬去。

5:13 耶穌准了他們.污鬼就出來、進入豬裡去.於是那群豬闖下山崖、投在海裡、淹死了.豬的數目、約有二千。

5:14 放豬的就逃跑了、去告許城裡和鄉下的人.眾人就來要看是甚麼事。

5:15 他們來到耶穌那裡、看見那被鬼附著的人、就是從前被群鬼所附的、坐著、穿上衣服、心裡明白過來.他們就害怕。

5:16 看見這事的、便將鬼附之人所遇見的、和那群豬的事、都告訴了眾人。

5:17 眾人就央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境界。

5:18 耶穌上船的時侯、那從前被鬼附著的人、懇求和耶穌同在。

5:19 耶穌不許、卻對他說、你回家去、到你的親屬那裡、將主為你所作的、是何等大的事、是怎樣憐憫你、都告訴他們。

5:20 那人就走了、在低加波利、傳揚耶穌為他作了何等大的事、眾人就都希奇。




經文是可5:1-20,一個有關耶穌在格拉森趕鬼的事,主題是與家人相處。兩者好像沒甚麼關係,可是,當題見成為「為何不能與家人相處」時,似乎就有些連結了。

很多時我們在外面跟朋友都可以和平相處,但回到家裡的時候總少不免跟兄弟姊妹和父母因為小事而吵架。為甚麼會這樣呢?我們期望的家庭是怎樣?我們認為自己在家裡應怎樣?為甚麼有時候家庭會成為一個像格拉森般的墓地,而我們成為孤獨地待在一角的人呢?也許是因為麗娟姐的影響,不自覺便拋出許多問題,不光問跟團友,也問我自己。我們總是在提出要求,希望被愛,希望被支持,但往往只有失望--上班,上學,回家累了,還要洗碗;跟朋友吵架了,又得不到家人的問候……因此,我們會抱怨,我們會哭。原來,即使親如家人,我們,也有不懂得去愛的時候。



耶穌說,我是來拯救世人;耶穌說,祂要來愛我們,幫助我們,像祂特意繞路到格拉森去救那個被世人遺棄的人般。可是,祂要怎樣做呢?祂不是改變格拉森,使它不再是一個鬼域,祂去趕走那附在人身上的鬼,那人就穿好衣服,心裡明白過來。一個人被鬼附不是偶然的事,而是他讓鬼有機可乘,可能是主動接觸靈界,在這就不多說,不論姑何,這是他自己招來的惡果--他被上千的鬼附著,鬼令他傷害自己,令其他人對他恐懼,要鎖著他,遠離他。



耶穌來到,卻是要救一個如此「活該」的人。







我們,會不會也是那個人呢?



不自覺地把自己鎖著,讓罪傷害我們,我們詛咒,我們哀嚎。



可是,



我們,有想過自己以外的事嗎?



我們,除了自己之外,還看到甚麼?



沒有。



我們,總是想著自己得不到甚麼。



我們不懂去愛。



但耶穌來找我們。祂說:「我愛你。」



在我們還沒出生之先,祂就被無辜釘在十架之上,只為了代替我們而死。



甚麼叫罪人?



甚麼叫寬恕?



甚麼,叫赦免?



十架不容易理解,神愛世人也不是單單四個字。



看到這裡的朋友,不管是否基督徒,也希望可以跟我一起去思考這些問題,一起,去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