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勉強算是學了柔道2個月,

今天終於要面對第一次考試!



說不緊張是假的,

平時是白帶裡表現稍遜的一個,

雖然師姊說沒有人試過當掉白帶考試,

但我實在……b



考試分了三部分:

基本動作

九招立技+4招寢技

自由搏擊



不要懷疑,我最怕的是第一個b

入面的前滾拍墊和移動側身拍墊是我常常做不到的動作,不是別的,就是怕會傷了右腳。

但總不能說不考的啊=口=!

結果就硬著頭皮上了-耶!?



……

雖然很爛可是我做到了耶0.0v



原來……勇氣這回事是要迫出來的b

多爛也好,至少我有勇氣去試!



接下來的立技,前一兩課的時候終於學會如何正確落地,不過摔人的大內割我還沒很熟練,練習的時候還不錯但考試時卻做不好……



最後是自由搏擊,每人打兩次。

第二次的時候實在是……orz

不到十秒就給別人看到破綻摔倒了*囧

還真是要多多練習|||



說起來,今天還有其它色帶的師兄考試,

真是超酷的,只是苦了被他們摔那個,看來骨頭都要散了的樣子b

不過,如果自己有天都可以打得這樣好就好了……*羨慕



考試的成績不曉得何時才知道(因為星期六我不會去上課,下一課就是1月了)

平日雖然笑說右腳沒甚麼大礙,但陰影還是存在的,

這兩個月來的學習使自己漸漸嘗試去「使用」右腳,

去克服這心理障礙。

路還有很長要走的啊,怎可以這時候說放棄?



面對自己弱點的時候要去面對而不是逃避,

不要害怕跌倒,

因為只有從失敗中學習,人才會成長,技巧才會純熟。

孩子學走路不也是如此嗎?耶穌也不是生下來就會走的啊!(笑)



感謝柔道部的貓姐,師兄姊,還有不嫌棄我這個總是擔心這擔心那的同伴。

在這裡,人們總是毫不掩飾的大笑,一起排墊收墊(那些墊一張跟單人床的床墊差不多重,但我們都是一個人拿一張的,而且要做不到是拖著走),互相學習,對打的時候不論是對著誰都認真地打(因為是有出現過白帶幹掉藍帶的情況,只要一大意就會「砰!」),輸了就笑著站起來繼續打,受了傷?呵,關心是有的-



「死得了沒有啊你?」

「來來來,讓醫生護士來看看!」(P.S.因為我們這裡有唸這兩個學系的同學)

「別撞到玻璃上!我們沒錢賠的!」(貓姐名言)



也許就是因為柔道的精神,塑造了這樣的一群人,

粗魯爽直卻又細心照顧其他人,

就算每星期都要帶著痛楚回來也是值得的。



是日精選:

case1

貓姐:考試到這裡完結,今天大家的表現都比我預期的好。那還有甚麼要說的?

WWW:哪傢伙還沒交學費給我來自首!!



眾倒



(註:今課是整個學期在校內的最後一課)



case2:

(更衣室)

A:咦?這頸巾是誰的?

B:是MMW的嗎? (註:MMW是學校某建築物的英文縮寫)

C(指著WWW):妳是不是想說妳不是MMW XD?

WWW:第一,這不是我的;第二-

B:是不是說妳不是MMW XD?

WWW:不是!第二,我不喜歡羊毛的;第三-

C:我不是MMW!

WWW:知道就好了╬*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