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兩位朋友浸禮。

她們本來已經是非常乖的基督徒,最近更覺她們的轉變明顯。我們平日都習慣留言去安慰團友,只是今天看到她給別人的留言,那種屬靈的力量讓不是當事人的我也感動起來。



除了她們以外,另一位我之前總是擔心的朋友,

從她的日記上也看到她成長的步伐。



那麼,我自己呢?



自從月頭跟母親吵架之後,一直都沒能好好解決兩人之間的芥蒂。

知道憤怒指責對平息紛爭毫無益處,可是理智上的認知只能控制我的情感不去直接發洩出來。

一直去求問神,我該如何辦呢?

冷戰總不能鬧一輩子的,但卻沒力量,沒感動去改變這個狀況。



今晚是萬聖節前夕,在一般人來說是扮鬼遊玩的日子,他們卻不知道萬聖節是該是個敬拜的日子,也不曉得這個「前夕」的根源是跟魔鬼慶祝的一天。

護士團契之後去了學園傳道會的祈禱會。



「如果今晚要你做一件事去向神表明你是願意去改變的,你會如何?」



唱著聖詩,祈禱尋問神,

起初只覺得甚麼也聽不見,感覺不到聖靈的存在,像個在黑暗中迷失的孩子。很想自己的憤怒和恨意平息,卻依舊沒有聲音跟我說話。那種感覺是真正被罪綑綁著,想去當一個神的好女兒,卻辦不到,痛苦而沒有自由。

然後,在腦海出現了一幅圖畫。

一隻手撫摸著我的頭髮。



「我聽到妳的哭泣。」



那隻手把自己抱進懷裡。



「都過去了,都過去了……」



很久沒試過在教會活動裡哭了。張開眼的時候,淚水就掉下來。



互相為對方祈禱,抱抱對方,拍拍對方的肩,當中不單是人與人之間親密的情感,還有神的愛在當中,即使認識只是短短兩個月,但的確充滿溫暖。我常常不懂得去付出愛,可是我卻平白地接受了大家對我的愛護。



所以,今晚我回復給家裡通電話的習慣。



媽明天會跟我一起吃午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