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開始是真的很恨她。



  他們曾經經過那麼多事情,從戰場的敵人到彼此扶持的伙伴,甚至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對方在自己心目中的地位──



  「阿斯蘭,你的軍藉我已經解除了。」



  他想也沒想到,在戰爭結束後,滿心以為可以一起建立未來,卻被那個奧布首長就那麼趕出辦公室。無論是基拉還是拉克絲,誰也沒能阻止那女人的行動。



  他嘗試好多方法要連絡她,然而人家畢竟是個首長,只要在奧布境內,他就只有束手無策,別說是見她一面,連該怎麼生活也被安排──他收到奧布某大學的邀請,繼續進修那個自戰爭開始就給擱在一旁的電子工程學位,連宿舍和獎學金。儘管是如何推卻,最後還是得跟重回奧布的真.飛鳥雙雙踏進校門。



  之後的兩年,他就只有在電視螢幕上見過她。脫去稚氣的臉,竟跟奧布雄獅有幾分相似,談吐舉止也顯得愈來愈成熟,只是剛陽的氣質依舊不減。不知怎的,阿斯蘭竟為這點感到高興,似乎她還為自己保留著那女性的一面。



  可是,他依舊不甘心,只能作為一個平民,看著她在不可碰觸的高處。他嘗盡不同方法,好希望可以站在她身邊協助她,保護她,即使要像以前般當個小小的保鏢也不介意。他以歷來最好的成績修完博士學位,想要考進曙光社當技術人員,偏偏考官就是艾莉卡.西蒙茲,那個跟首長熟稔得很的曙光社負責人。結果自然不用說了。



  憤然之下,他離開了奧布。



  ──只是……目的地在哪?



  好吧,就那女人害的,把衝動的個性都惹到他身上了。當他終於清醒過來的時候,已經發現自己人在機上,正前往南美一個落後的地方,連名字也不曉得要如何唸。不過,既然人都已經在這裡了,總不能要空服員給他一個降落傘跳機──雖然他早試過從大氣層掉下來。



  下了機,滿眼都是黑皮膚的人,讓他看得不禁傻了眼。



  也不知道該否慶幸,由於落後的關係,戰火沒蔓延到這地方來。不知道是哪來的膽子,他沒掉頭上飛機,就那麼在大街截了輛小貨車,背著包包隻身往偏遠的鄉村進發。那是個保留人與大自然中最純樸一面的地方,雖然在當地言語不通,但在比手劃腳間傳達的情感卻比言語更為真實。在一雙雙烏亮的眼睛中,他看到曾在她金瞳裡閃爍的光芒,心裡竟有種久違了的感動。依舊活在同一個的星球,卻彷彿在另一個世界重生--一個全新的﹑純真可愛的世界。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在那裡待了多久。經過了好些事情,他成為了當地的義教,在晚上抬頭可以看見銀河的課室裡,過了一個又一個年頭。







  直到有一天,他聽聞奧布首長遇刺的消息,就在他慣常在昏黃燈光下,邊看書邊收聽電台的時候。



  他回到奧布。等待他的,就只有一座墓碑,上面寫著:奧布女神──卡嘉莉.尤拉.阿斯哈。



  他參加了全國性的悼念晚會。從小小的角落看著台上,那是基拉和拉克絲,想要裝起堅強的模樣,卻最終失聲痛哭。這幾年來他們早已失去連絡,沒想到會在這種場合再次碰見。



  但是,他卻沒去找他們,也沒辦法這樣做。阿斯蘭.札拉這名字,不知何時已在歷史洪流沖刷消失於眾人記憶之中,像銀河裡的一顆星,平凡又不起眼。



  然後,他哭了,說了好多遍對不起。



  ──這是她所能送給自己最大的禮物,而他卻一直沒察覺。







  「吶,阿斯蘭,你有聽過青鳥的故事嗎?」



  「那是一隻,可以帶幸福給人的鳥兒喔!」







  「……所以,要活下去,一定……」

  

  在那個世界裡,我會展開雙翼保護你。















Blue Bird《青鳥》



グレーな雲が流れたら

この空が泣き止んだら

君の声で目を覚ます

ちょっと長めの眠りから



當灰色的烏雲散盡

這片天空停止了哭泣

我在你的聲音中覺醒

覺醒自漫長的睡眠裡



君はそっと見守った

この背の翼

飛び立つ季節を待って



你靜靜守望的

背上的這對翅膀

正在等待振翅高飛的季節



『青い空を共に行こうよ

白い砂浜を見下ろしながら

難しい話はいらない

君が笑ってくれればいい』

そう言って僕に笑いかけた



『讓我們一同飛向藍天

俯視底下的白色沙灘

不需要說什麼難懂的話

只要你的笑容就夠了』

你這麼笑著對我說



言葉は必要なかった

居場所はいつもここにあった



不需要隻字片語

屬於我們的地方永遠就在這裡



太陽が眩しいと

つぶやきながら

潤んでく瞳をごまかす



陽光實在太刺眼

我喃喃說道

企圖掩飾自己淚溼的眼睛



『青い空を共に行こうよ

どこへ辿り着くんだとしても

もしも傷を負ったその時は

僕の翼を君にあげる』

そう言って君は少し泣いた



『讓我們一同飛向藍天

無論會到達什麼地方

但是當你受傷的時候

我願把我的翅膀給你』

這麼說著的你 輕輕的哭了



君はそっと見守った

この背の翼

飛び立つ季節を待って



你靜靜守望的

背上的這對翅膀

正在等待振翅高飛的季節



『青い空を共に行こうよ

白い砂浜を見下ろしながら

難しい話はいらない

君が笑ってくれればいい』



『讓我們一同飛向藍天

俯視底下的白色沙灘

不需要說什麼難懂的話

只要你的笑容就夠了』



『青い空を共に行こうよ

どこへ辿り着くんだとしても

もしも傷を負ったその時は

僕の翼を君にあげる』

そう言って君は少し泣いた

こらえきれずに僕も泣いた



『讓我們一同飛向藍天

無論會到達什麼地方

但是當你受傷的時候

我願把我的翅膀給你』

這麼說著的你 輕輕的哭了

忍不住 我也跟著哭了





晴貓貓,都是妳的錯*吠

害我明早有課還得死命把文吐出來QQ

幹嗎要給我聽到這首歌啦!!

人家以前都沒試過下狠心殺人的

我不依Q^Q<不負責任發言



(P.S.其實這首歌挺輕快的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