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是第一次在我的團契有弟兄姊妹受浸,可是觀禮還真是第一次,而且是跟自己很要好的朋友。

看著恩恩和魚絲早上崇拜的時候已經……我該怎麼形容?興奮?緊張?反正就是像個「躂躂躂」亂蹦亂跳的孩子,還是該「傳統」(因為我們一般都會這樣會形容)地說她們像等著出嫁的新娘?因為,跟基督徒婚姻一樣,浸禮是對外宣告自己跟神立約,是一生一世的,比婚約更神聖,絕對沒有回頭路。

雖然我們在副堂看浸禮轉播(正堂已經塞滿人了),可是還是超感人的。好些熟稔的中學同學都有來,雖然有不完全是基督徒,但同樣高興。(後來發現還有幾位中學老師也出席哩,好熱鬧)很像婚禮吧XD?

看著她們浸下水的一刻真的會感動得不自覺笑了,雖然每位弟兄姊妹浸的時候全部人都會唱詩,但到她們的時候就是會唱得更賣力XD"



舊我已死,從今成為新造的人,那份祝福很難用言語去表達。人愈大,就會發現人生中我們做過那麼多錯事,有數不盡的遺憾,甚至想起了也會懊悔得流淚。可是,天父說:「我不再記念那些罪」 只要我們願意改過,祂便無條件接納我們。每每靜思的時候,想起從有幾年的黑暗沉淪-我從來也沒有跟任何一個人說過這段日子是如何,因為實在連自己也不想回想(要知道我反對zip反對得如此決絕是有原因的)-要是被天父免去那些罪會是何等的恩典!



很想很想參加下屆的浸禮,不是一時衝動,而是之前已經計劃好,希望廿歲前可以浸禮。之前一直懊惱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之處,有時候面對困難踢掙扎甚至會感覺不到神的存在。只是,像婚姻一樣,這個約不應單靠感覺行事,而是意志的認知決定,因此這個約才顯得神聖。我還有很多很多不完美的地方,所以才要立志去改,而不是逃避,老是說:「我不能」



因為上帝說:「你能」



無論是喜是悲,神亦與人同在,或者我們看不到,聽不見,但那卻是事實。祈禱的時候,有時不是得不到回應,而是要去等候神的工作。苦難空虛之時,仍要如此相信,才能走上通往天國的窄路-沒錯,背負十架的路是苦的,可是絕對值得。



希望明年四月我可以跟她們一樣吧!為我代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