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比較久的朋友都知道我以前很喜歡打羽毛球,

雖然打球水準沒好到可以參加比賽,但算是還可以的,直至去年十月尾。

那次,我打羽毛球滑了一跤。



記得那時候雖然痛得要命,可是因為以前行山也試過扭到腳踝,一星期就好了,所以這次傷了膝蓋,我也是這樣以為。

然而,事實卻比我想像要嚴重很多。

照x光,照磁力共振,然後動手術-因為那不是扭到,是脫跤,而且把骨頭也撞碎了一片。

後來是半年的物理治療,到現在似乎是康復了:我可以走路,可以跑一下趕公車……



今晚沒啥好幹,去學生會印完筆記便上體育館看看羽毛球隊選拔。

說是看看,也許從往那邊走的時候已經想著要再拿一下球拍吧?雖然自知以前的我就不是那些人對手,現在更只可以作戰靶,但還是傻乎乎地去借了球拍落場。這是自受傷以來第一次認真地打球,我以前都不敢這樣作,怕會再傷到膝蓋,可是,似乎上了球場,就不是我可以控制到的時候。



結果嘛,就如我所料被當成戰靶XD"

對於這點,我倒沒甚麼不開心的,反正早料到。只是,打了兩小時球,腳走不動,手也生疏了,不能盡情地打球,著實是一種遺憾,也對跟我打友誼賽的幾位感到很抱歉-像我這種球手在球場上只會礙事,然而,還是繼續打球,打球……



真的很羨慕那些可以盡情享受球賽的球手,有一雙可以讓自己毫無顧忌地走動的腳不是必然。這些看似理所當然的,其實都是一種恩賜,所幸我還沒到完全走不動的地步。



也許要再打好羽毛球是不可能的了,可是,能夠看到一場精彩的球賽,跟別人分享那種速度感帶來的喜悅和興奮,那已經很不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