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別的地方走走。」



  當卡嘉莉問他為甚麼要休假的時候,他是這樣回答的。來了地球好幾年,總是忙於為世界和平東奔西跑,也沒試過真正停下腳步去體驗一下自己努力的成果──所謂和平的生活。



  「那個……我想要是有個嚮導的話會方便得多?」



  阿斯蘭的綠眸閃爍著幾分狡黠,愉快的看著少女。



  「吶……我……」她不能否認,自己的確對這個邀請有點心動。只是,以她的身份,要是忽然有甚麼意外……



  「沒人帶著我的話,我可能會迷路的喔!」阿斯蘭擺出一副無辜的樣子:「比起妳來說,我在地球還是人生路不熟……」



  這是實話,自幼在殖民地成長的他對地球並沒有很深入的了解,少女年輕時離家出走到外地旅行的事跡他倒是知道不少。



  「這是甚麼鬼理由!」卡嘉莉咕噥一句。他會迷路!?這個年頭全球定位系統也不是甚麼新鮮的玩意,他的通用語比她還要流利,問路根本是小事一樁,鬼才相信他會迷路!真是的,也不知道這傢伙到底在哪兒學會瞎掰這些奇怪的話──



  ……好吧,她承認自己拿他沒辦法,真是……可惡!



  「而且,休息一陣子再工作,效率不是會更加好嗎?人太繃緊的話,對健康不好,病了的話也會降低工作效率,這不就得不償失了?」玩笑說罷,阿斯蘭搬出一個算是比較合理的理由。他知道卡嘉莉不喜歡被困在辦公室;然而,責任感跟自己不相伯仲的重的她,也不可能為了私人感情而把公事擱在一邊,凡事親力親為,不把自己忙得累壞便對不起自己良心似的,最近好像還有變本加厲的傾向……



  所以,就這樣安排好了。而且,兩個人一起去旅行的話,一定是很愉快的事情吧?



  對,就這樣,去別的地方走走……



@@@



  「吶……阿斯蘭你到底決定去哪兒沒有?」卡嘉莉正好把衣物收拾到一半,腦海忽然浮出這個疑問來。



  「呃……沒。」



  「……我還以為你是個很有計劃的人。」半是驚訝半是抱怨的回應。



  「其實這個點子也來得很突然……」在旁為卡嘉莉收拾文件的青年停下來,「看過妳和我的行程表,也檢查了其他國際會議的舉行時間,之後又問過其他人的意見,奇薩卡和瑪娜也覺得這樣不錯……」



  「所以,你做的事還蠻多嘛。」這才像阿斯蘭會做的事,只是……



  「說的也是。」阿斯蘭靦腆的回答,然後把最後一疊報告塞進文件夾,目光放到電腦的螢光幕上,上面正顯示各個旅遊熱點的介紹,「不過,最重要的事,反而沒想到呢……」他自嘲。



  「因為阿斯蘭是隻想太多的小白鼠,擔心這擔心那結果把本來要做的事都忘了!」少女毫不留情的挖苦他,還笑了起來。



  「不過……謝謝,阿斯蘭。」她補充一句。



  身邊有人體貼自己,關心自己,讓自己知道自己不是孤獨一人,這份教人窩心的溫暖,說不感動是假的。倒是自己,整天都為國家煩憂,也沒能好好照顧他,實在有點慚愧。



  「妳肯跟我一起去就夠了。」說到底,他自己也想親身去看看這個世界。從這個角度來看,該說謝謝的應該是他才對。



  「還沒想到去甚麼地方嗎?」見他對著螢光幕呆愣多時,卡嘉莉好奇地問。



  「不知道……有很多地方我以前也沒去過,而且……」撇開這個不說,安全方面也是個問題,他們總不可能大刺刺地走到地球聯邦的核心城市,更不可以接近任何疑似軍事設施的地方──他實在不認為重演Armor One事件很好玩。



  似乎察覺到對方的想法,卡嘉莉轉了轉腦筋,忽然拿著一套衣服走到他身邊。



  「還認得這套衣服嗎?」她問。



  阿斯蘭抬頭,正好對上一抹熟悉的紅──



  「這套……妳還留著啊?!」



  這不就是他們第一次見面時的衣服嗎?紅色短袖襯衣和卡其色的長褲……



  「當然!隨時也可能派上用場的啊!」卡嘉莉自豪地說:「難不成你要我穿洋裝去旅行,就像個女生般?」



  是很有卡嘉莉的風格沒錯……慢著,他是不是搞錯了甚麼?



  沒等他想下去,卡嘉莉便自顧自繼續說:「所以,安全方面不用擔心,而且我也會帶鎗,再穿上防彈衣。軍部最近引入的蠻輕便,可以穿在外套下。」



  等等……這真的是旅行嗎?聽上去比較像特務隊工作?雖然一開始是他擔心安全問題沒錯,但現在被她這麼一說,自己不就是個想太多的笨蛋了嗎?!



  「喂,你要是決定不了的話就我來決定了喔!」見阿斯蘭陷入自我打擊不能自拔,卡嘉莉沒好氣地敲了敲他的頭,「總之,帶了鎗就可以了吧?反正以前在沙漠時奇薩卡也是這樣一個人陪我。」



  「那時不同吧?光明沙漠全都是他的人啊!」他反駁道。



  「難不成你要帶一打保鑣?阿斯蘭,你真的是想去旅行嗎?」兩個人去散心是他提出的,現在要破壞計劃的又是他,這傢伙在耍她嗎?



  看到卡嘉莉半怒半失落的表情,阿斯蘭只好舉白旗投降:「是是是,一切由妳決定,『公主大人』!」



  ──家庭暴力,往往都是禍從口出的結果。



@@@



  早上六時廿三分,奧布國際空港。



  時間尚早,即使是世界數一數二的港口,現在還是相當冷清,空曠的玻璃大堂裡只有兩三個身影,正是適合低調出發的時機。



  低調出發──這正是他們要做的事。



  「嘉絲娜.露艾.哈法。」戴著迷彩頭巾的金髮少女說。



  電腦讀出一堆個人資料,少女把手掌放在感應器上面,「出關確定,祝閣下旅途愉快!」



  另一邊,艾力克斯.迪諾,一個帶著流線型墨鏡的青年正好整以暇地等待。兩人的打扮如出一徹:背心﹑襯衣﹑戶外長褲﹑短靴,以及野外型背包,十足冒險家的打扮。



  『這樣到任何地方都比較方便!』女方昨晚是這樣說的。



  「行了吧?卡嘉莉?」待她走到他身邊時,他悄悄的問。



  「沒問題,這個假名也不是第一次用了。」她露出頑皮的笑容,轉身看著大堂的景物,「很久也沒踏足公眾用的大堂哩,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玻璃幕牆的設計啊……」



  官僚的通行道往往因為安全起見而採用密封式設計,雖然裝修華麗,卻使人有種無形的壓迫感。



  初升的旭日發出耀眼的金光,經過頂部玻璃的折射,形成眩目的斑斕色彩,彷如一串串結晶,美得使人為之屏息。被勾起一絲玩意,卡嘉莉把手掌放在陽光下,感覺暖暖的,很舒服。



  艾力克斯,不,阿斯蘭靜靜地看著她。要是可以照相就好了,他想,只是,這一來她又會害羞得發怒,然後把他當成沙包了吧?



  「走吧!阿斯蘭!」



  「艾力克斯!」



  「噢,抱歉……」







  那天,旅程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