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我最期待的四月動畫!!

好看!!


很久沒試過有看完簡介就想非常想看的動畫了,想當初對於pokemon我同樣是從一份期待開始,到現在還是很喜歡的說(心)



這套動畫是從輕小說《the third》中第一卷《the third~藍色瞳孔的劍客》改編而成。小說為星野亮之作,曾於1999年入選第十回日本奇幻長篇小說大獎;另外製作群是XEBEC,即fafner的製作群,所以故事品質上有一定保證。當然,可以聽到熟悉的聲音(女主角的配音豐口小姐亦為gundam seed的米莉亞莉亞.哈烏配過音)也是我想看這套的原因。XD



故事背景發生在未來。人類之間發生了一場殘酷的大戰,使全球人口銳減至五分之一以下,而地表有大部分變成沙漠,額上擁有一隻紅眼--天宙眼的新興亞種人類the third稱霸地球。而主角火乃香,一個十五歲的少女,則獨自在沙漠中堅強活著……




「一個人能夠做甚麼呢?

真的可以總是一個人嗎?完全想不明白……

不過……「停滯不前」絕不是答案,

這是唯一可以確信的。

所以今天我仍然在繼續走著我的路,

那條自己所堅信的道路……」



……

呼,終於把大概的背景交代了*汗

嘛,雖然聽上去很嚴肅,對於看過fafner的人來說更可能是「這套動畫會深奧得看不明白」的警告(喂)不過第一集的內容還是相當輕鬆搞笑的。



一開始宇宙墜落了一個不明物體,亞種人類沒能夠探測到是甚麼,亦沒有太在意。



然後故事焦點轉到女主角火乃香身上。所謂「堅強」的少女,一出場卻意外地,只是靜靜坐在夜空下的沙漠,讓閃爍的沙礫從手中落下……

 



 


 


 


 

 



 


 


 


「人…… 

要是能夠追逐自己夢想的話……」 


 


抬頭,蒼藍的眼睛凝視無垠星空。


 


「伴隨著繁星的凜然和清爽的微風, 

在夜晚的視凍引導之下……」

 小小的螢火蟲升起,在少女旁邊無聲晃動。



 


 


 


「打擾妳的陶醉抱歉了,火乃香。」  


 


!? 

 你也打擾了我的陶醉吶!!!(喂)

沒錯,這個沒情調的人就是柏奇,火乃香的沙漠戰車中安裝的人工智能(我理解是這樣)。甚麼?主人是個儒雅少女身邊應該也是有儒雅的人工智能?

「別偷聽嘛,柏奇!」  



 


 



 


 



 


 


 


「我可沒有讓耳朵陶醉的興趣。堂娜.麥福林的詩對我來說只是一堆沒有意義的單詞排列。」  


 


「嘛,柏奇你說喜歡她的詩的話,那堂娜.麥福林會覺得傷心的喔!」ç挖苦


 


所以,世界上就有「物似主人形」這句話XD


 


事實上,柏奇跟火乃香在吐糟和挖苦別人方面都是高手*毆 

接下來的對話亦變得相當有趣,一邊看一邊笑*炸

火乃香自然不是弱不禁風的女孩,她本著「只要不殺人就甚麼都做」的原則,一直在沙漠中跟戰車堅強的活著。而所謂的工作主要是消滅沙漠中對人類有害的異種怪獸。在科技發達的年代,她用的卻是古代兵器:劍。敏捷的身手和俐落的劍法使她贏得sword dancer的美譽。  



 


 


 


然而……  


 


「為甚麼要在那個地方結網呢?」  


 


「妳是牠們的母親吧?」

 當她殺掉最後一隻在人類地盤結網的蜘蛛(疑問:為甚麼牠們只有六隻腳?)時,卻是這樣憂傷地唸道。

 「工地有三十七人喪命也是事實。」柏奇說。

 劇中不時加插了柏奇對火乃香內心的獨白。雖然會互相鬥氣,但他們無論在戰鬥合作還是了解(就柏奇對火乃香)都是對方不可取代的夥伴。我覺得柏奇應該是擔當類似照顧者的角色吧?雖然沒有父親的威嚴,亦沒有懇切的關懷,但它的而且確守護著這個少女。

那個捲縮在床上的少女到底在想甚麼呢?只有十七歲,手上已經沾滿鮮血──即使那是異種生物,牠們也是生物。  



 


 



 


 



 


 



 


 


 


「這可是能夠賺錢喔!」

 「你這樣說我就更不想動手了。」

 



 


 



 


 


 


「雖然內心深處隱隱作痛, 

不過火乃香只是靜靜把它放在心底,

就如等待瘡痂從傷口落下一樣。」  


 


這是多愁善感嗎?也許跟堂娜.麥福林的詩一樣,少女也有著脆弱的地方,只是她選擇一個人獨自背負著,一個人站起來,一個人活著。   


 


直至伊庫斯的出現。

對於這個忽然出現,在夜半獨自陶醉於螢火蟲間的少年,火乃香的感想是:

「有多少條命也不夠他死啊!要自殺為甚麼不找個好點的地方?!」XDXD  



 


 



 


 


 


雖然在抱怨,她還是把這不明來歷的傢伙救回來。

 

「你為甚麼會在哪兒的?」  

「是呢……」(這是天然呆還是甚麼*汗)

 



跟這個安靜,遲鈍(喂)的少年的相遇,是巧合嗎?還是命中注定?有著治癒痛楚能力的他會同時是安撫少女心中傷痛的人嗎?



 


 



 


 


   


 


故事,開始了。

  

 



 


 



 


 


 


整體上第一話無論是畫面,還是故事和人物描寫都相當出色,音樂亦很有氣氛。火乃香有一般少女的活潑聒噪,有不遜男性的氣魄,亦有安靜脆弱的一面,光是一集便能夠多面描寫一個角色實在很值得欣賞。對於伊庫斯的身份,目前只能猜是跟一開始的流星有關(我想到《小王子》了),一切還是……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