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fate/stay night,其實我還接觸了一個月不到,是一位朋友推薦我看的^^”

故事由遊戲改編,背景挺吸引,女主角也是我喜歡的戰鬥型,於是便看下去了XD”



這個故事是以「聖杯戰爭」為中心,這場戰爭每隔一段日子(十年至數十年)發生,由七名「魔術使」與他們各自抽到的僕人合力爭取勝利,得到聖杯。擁有聖杯的力量等於可以實現任何願望,而參與這場戰爭的人亦帶著不同目的,當然不乏是為了權能而來,亦有人是因為家族的命令,而故事中的男主角衛宮 士郎,卻是有點「不明不白」的被捲進去。雖然天賦有對器具的敏感,他卻對此背景一無所知,直至一次意外看見僕人之間的戰鬥,並不自覺地召出被稱為「最優秀」的僕人,saber。



雖然有權主動退出戰爭,但正義感強的他為了阻止聖杯落入壞人手中還是不得不參加了。然而,由於僕人之間的實力不相伯仲,決定勝負的往往是其主人(即魔術使)的生死,對於可說是一無所能的士郎可謂賭上自己的生命而戰--



……我好像有點英雄化這個角色了XD”?不過這也是事實,是說他已經死了一次(第四話應該不算),幸好另一位魔術使,同校的高才生,凜,把他救回來。士郎雖然沒甚麼「資質」可言,復原能力倒不錯,而他對器具的觸覺更不止是用於強化物件,而是帶著幾近創造的能力!



大概的背景我想就是這樣。回到主題,比起上集凜的僕人archer之死,這集實在……有點失色。我沒玩過遊戲,亦對別人投訴的「劇情改寫」不感興趣(我蠻討厭那種為求某種滿足而看動畫的人),但純粹看補充魔力的方法,老實說是有點胡扯(汗)。saber的態度亦轉變得頗突兀,第十話的時候還很強調要士郎別把她當成女性看待。我最喜歡的也是她這點:認真,又有點呆板(笑)。比起gundam seed的卡嘉莉,她在這點可謂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似乎是「救不回來」的類型(咦)我不是反對動畫中加入愛情元素,但別為了配對而配對就是,感情是自然發展而不是單單用來滿足觀眾的說。



至於後半集,即凜和士郎對上另一魔術使,天真無邪〔?〕的女孩依莉雅與其被稱為「最強」的僕人berserker,大概是為了下集作準備,戰鬥上亦沒甚麼看頭。凜(附加一提,僕人死了還堅持戰鬥的她真的很堅強)的寶石攻擊沒想像中厲害(雖然也殺了berserker一次),saber雖然有補充魔力,但還是捱打的樣子,唯一值得注意是士郎的「創造力」終於有點像樣,把樹枝變成弓箭這點亦證明他跟archer的關係,下集希望有更精彩的表現,別再當萬年等死的無能男主角(汗)



P.S.今集換了OP,畫面不錯但歌的感覺一般。



P.P.S.berserker是以理智和人性換取強大力量的僕人,每個僕人都有不同的寶具(即必殺技),而他的寶具便是「十二試鍊」,即有十二條命(還是十三條?因為凜殺了他後說還要殺七次),目前他一共死了六次,上集archer殺了他五次,加上今集被凜殺一次。這個寶具是出自希臘神話中有關赫拉克勒斯(這跟pokemon的赫拉剋羅斯發音很像,是不是也有甚麼關係?)的十二試鍊故事,其中每完成一個試鍊便多獲得一條命。(真像孖寶兄弟……)



附:



十二道試煉

 God hand

 



 


 


 



 


 


 


 


赫拉克勒斯爲主神宙斯和阿爾克墨涅的兒子, 宙斯之妻即天後赫拉出於嫉妒(真不明白為甚麼這群道德敗壞的「東西」可以稱為天神),在他長大成人娶妻生子後使他突然發狂,殺死了自己的妻子和兒子。爲了贖罪,赫拉克勒斯完成了歐律斯透斯交給他的十二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分別是:


 


獵殺Nemea森林中的巨獅。 

殺死九頭蛇Hydra 

活捉月之女神Artemis的鹿。 

活捉Erymanthus山的大野豬。 

清掃厄利斯國王Angeas的牛舍。 

驅逐Stymphalian湖附近的大怪鳥群。 

活捉克裏特王Minos的狂牛。 

制服皮斯東國王Diomedes的食人馬群。 

奪取亞馬遜女王Hyppolyte的腰帶。 

捕捉巨妖Geryon的紅牛群。 

取得夜神的女兒Hesperides四姐妹看守的金蘋果。

活捉地獄三頭看門犬Cerber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