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有關論壇的感受,那麼貼在這邊也無妨。



而且,說不定我好運,可以找到有人跟我分享分享?







人長大了就會惦舊,特別是對於我這種老是發呆的薯頭。



無聊地翻了翻以前在論壇得到的回帖,情感泛濫,又開始感觸了。以前剛從PMA搬去HM,要求很低微,有人願意說聲支持已經讓自己很滿足(在PMA是看到有人點入自己的帖子就很高興),到了現在,只能說「由儉入侈易,由侈入儉難」,回覆不單要廿字以上(這是規定),還講究內涵,講究分析和交流。是因為自己要求太高,還是已經感受不到每字背後別人想傳達的心意?以前單純,人家說支持就認為代表有人支持自己;現在,同樣一句支持,得花心思猜度,那個人到底在灌水還是真心?即使對方真是喜歡自己的文,他當自己是朋友還是娛樂工具?「一年,足夠讓一個人清醒;而有時,卻足夠讓人迷惑。」蔚礫說得好,正說到我心砍裡頭。



一年,是多麼長的時間;



而且,足以讓世界,天翻地覆。



曾經是一群好友,也可以反見成仇。時間,是如此讓人敬畏的創造物。



論壇上大伙兒不分你我,一言一語,像家中的兄弟姊妹,這種感覺,大概也只會存在於回憶中。題外話一句,參加了近兩年的團契人並沒太大變化,相比之下,深深體會到基督的力量。



人,始終都要繼續走,但走下去的同時,我們到底是向前,還是退後而懵然不知?得到的,失去的,這盤帳,難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y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